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网33天两次牛熊反转 谁出逃谁买入?四大数据扎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0 07: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3天两次牛熊反转乐视网再次停复牌 谁出逃谁买入?四大数据扎心)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复牌33天,乐视网从熊转牛,又从牛变熊,在完成史上最快牛熊转换的同时,也造就了年内最大的投机盛事。

抄底乐视网,仿佛已成为股民间“勇敢者的游戏”,成功抄底不仅可以获得超额收益率,还可以获得“逆向操作”的光环笼罩,但更多的跟风投资者,恐怕却要遭受闷头连续跌停。

透过纷繁的多空争论,乐视网背后的市场数据揭示了更大变化:

一是短线交易特征明显。自1月24日复牌以来,乐视网累计成交356.62亿元,换手率达到229.54%,筹码持有者快速交换、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二是股权质押股份快速出逃。复牌以来,乐视网质押笔数减少78.81%,从604笔减少至128笔,同时,总质押股数减少2594万股,估算解除质押市值达到3.98亿元。

三是散户大幅涌入。据数据,在复牌的前13个交易日,乐视网股东增加15.1万、达到33.6万人,增幅达到81.6%。

四是多个营业部轮番登陆龙虎榜。33个交易日里,65个营业部轮番登陆龙虎榜,交易量高度分散,最低一次只要买入27.67万元,即可登录龙虎榜。同时,卖出第一名属于机构席位,共计卖出2.45亿元。

33天完成牛熊反转

曾长期停牌的乐视网,一度被视为创业板最后一个大利空,在它复牌之初,多数投资者是抱着“端板凳数跌停板”的看热闹心态,也有少数投资者关注着乐视网的潜在套利机会。

回顾历史行情,1月24日复牌后,乐视网走出大熊行情,一连砸出11个跌停板,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3个跌停板,之后即出现一次大幅反弹,在2月13日创下4.16元最低价收盘。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13日的下跌期间,乐视网累计下跌72.86%,期间成交2099.9万股,成交金额达97.18亿元,期间换手率达到69.77%。

不过,太过一致的市场观点往往会带来意外反转,抄底资金的密集涌入,让乐视网一夜之间又变成了超级牛股。

数据显示,2月14日开始,乐视网开始快速上涨,16个交易日里股价上涨58.41%,股价最高摸到6.77元。如剔除次新股后,这一期间涨幅在全体A股中排名第9名。

在此期间,乐视网保持了天量交易、筹码加速交换,期间交易4779.57万股、交易金额255.61亿元,期间换手率达到157.5%。

不过,在孙宏斌辞职消息影响下,乐视网再度转熊,最近连续2日股价跌停,仍未有明显的开板迹象。截至今日收盘,乐视网仍有171.37万手卖盘锁在跌停价上、涉及市值9.15亿元。

质押出逃:质押笔数减少78.81%

作为乐视网的最大潜在地雷,股权质押风险一度引起市场担忧,但这些紧张的资金在复牌后开始不断出逃,全然不理会二级市场股价的回暖。

据券商中国记者跟踪统计,参照中国结算数据,截至2017年12月1日,乐视网共有659笔股权质押,合计16.47亿股处于质押状态,质押股权比例达到41.3%,之后质押数据有所反复、有增有减。

截至1月19日,也即乐视网复牌前的最后一组数据,乐视网仍有604笔股权质押记录,涉及16.48亿股、质押股权比例达到41.32%。相较之下,在复牌后的1月26日,乐视网的质押股数变为了16.34亿股,质押笔数只有451笔。

这意味着,在复牌一周时间里,乐视网的押笔数减少153笔、降幅达到25.33%,质押股数减少了1402.02万股。

同时,截至最新可得数据(3月16日),乐视网的质押股数为16.22万股,质押股权比例40.67%,涉及质押笔数128笔。

综上对比可知,乐视网的质押股权在33个交易日快速解除质押,且均为无限售股份,质押笔数从604笔减少至128笔、减少78.81%,质押股数从16.48亿股减少至16.22亿股、减少2594万股。

如以停牌前股价估算,上述解除质押市值达到3.98亿元;如以最新股价估算,上述解除质押市值达到1.39亿元。

散户涌入,65营业部登上龙虎榜

尽管已经众多风险缠身、前途未卜,乐视网仍有大量个人投资者涌入。据数据,在1月24日复牌后的13个交易日里,乐视网股东数量增加15.1万人、达到33.6万人,增幅达到81.6%。

更为明显的是高度分散的营业部龙虎榜数据。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在复牌后的33个交易日里,乐视网先后有65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中,大部分营业部都只上榜1次,可谓是轮番登场,其中买方上榜较多的营业部有:

买方上榜3次:

中原证券郑州纬五路营业部,累计买入436.65万元;

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2.91亿元。

买方上榜2次:

华鑫证券广州广州大道中营业部,累计买入5,348.19万元;

长城证券杭州文一西路营业部,累计买入5,758.61万元;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累计买入2.6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交易分散,乐视网的龙虎榜门槛较低,有18家登上龙虎榜的营业部买入金额不足1000万元,同时有9家登上龙虎榜的营业部、买入金额不足100万元。

其中,平安证券江苏分公司只买了27.67万元、华泰证券大连解放路营业部只买了32.91万元,也成功登上龙虎榜。

综合买入与卖出数据,谁是乐视网的主要买入力量?

就买入与卖出金额总和来看,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是第一买方,共计净买入2.91亿元,同时,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的净买入金额也超1亿元,分别达到1.12 亿元和1.05亿元。

卖出席位方面,机构席位成为第一卖出力量,共计5次以卖方登上龙虎榜,累计卖出2.45亿元。

同时,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建国西路营业部的净卖出金额也超1亿元,分别达到1.78 亿元和1.1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乐视网今晚发布了最新的龙虎榜数据,买入方资金开始集中,前三名的买入占比均超10%,在近期数据中较为少见。

其中,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买入2988.64万元、占买入资金的1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