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集“深圳国际家具展”钢结化构模块建筑产品成焦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9 22:0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集首秀“深圳国际家具展” 钢结构模块化建筑产品成焦点)

3月19日,“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举行,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公司(简称“中集模块化”)携4款钢结构集成模块建筑户型首次参展,也是现场唯一一家展示纯钢结构集成模块建筑艺术的企业,并凭借高效高质的模块化钢结构建筑理念和良好的用户体验赢得观众和同行青睐,成为全场焦点。

该展会由深圳市经信委主办,是国内最高品质的商业设计展之一,素有“行业风向标”之称。在与同行竞技的过程中,中集模块化展示的度假、适老、青年、学生四类主题公寓,因其独特的建筑艺术和极强的收纳能力,成为全场焦点。

“中集模块化展出的4款产品属于纯钢结构整体集成模块产品,即所房屋模块的结构全是钢结构,集设计、制造、建造、运输于一体,整合了中集全集团的集成制造优势,可以实现一栋建筑80%-90%工程量在工厂预制完成, 其中包括主体结构、水电系统、内部硬装甚至软装。这是目前建筑工业化的最高表现形式。”中集模块化产品研发部经理陈洋介绍,“也就是说,中集模块化展示的产品都是提前在工厂里标准化生产的一个完整的家,在现场仅需简单拼接,用户就可以直接体验了。”

陈洋告诉记者,与传统建筑方式以及其他装配式建筑相比,除了更高效、标准化程度更高外,中集模块化建筑所采用的钢结构还具有诸多优点,其材质均匀,硬度和抗压性强,韧性和可塑性高,密度大,同等重量和强度要求的情况下钢材自重更轻,且更易于在工厂加工,运输和组装更加方便。

“综合而言,当客户从我们的设计库中下单了某种产品后,我们就可以在工厂进行标准化生产,并快速运输到施工现场,用最快的速度将一栋楼搭建起来。”陈洋补充道。

“无论是哪种户型的公寓,我们都是根据用户的特性将收纳空间设计到最优化,而且整体风格显得非常有品位。所以,展出的四款产品现场体验过的人都觉得非常好,也深受同行赞誉,观众青睐。” 中集模块化全球市场部市场开拓主管马洪雷表示。

“在国内住宅类别中,钢结构比例比较低,所以有些同行和观众对模块化钢结构建筑存在较大的误解。其实它并不是简单地用集装箱造房子。其不仅可以解决传统建筑的弊端,而且通过标准化设计和生产,可以节省50%以上时间和成本的同时,也让建筑更有艺术更有趣。”中集模块化常务副总经理刘小葵表示,“但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渐降低,建筑标准的完善,政策的推动以及市场接受程度的提高,钢结构式装配式建筑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中集有关人士透露,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和推广,中集模块化已为英国、欧洲、澳洲、美国、日本、中国等国家或地区建造逾百万平方米各类建筑,共3万多套房间。中集模块化已被包括希尔顿、洲际、万豪和必和必拓等世界顶级酒店集团和世界500强公司所青睐,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