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将在上交所发行16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8-03-19 19:0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交所上证债券信息网披露信息显示,3月22日云南省财政厅将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6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这是今年上交所发行的第2单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总规模163.5亿元,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其中,一般债券包括3年和10年2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51亿元和66亿元;专项债券为3年期,计划发行规模46.5亿元。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高于地方债传统的上浮15%的招标上限。前期,云南省财政厅已履行相关程序组建政府债券承销团,其中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长城证券3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主承销商,华融证券、中德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金公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海通证券、联储证券、中泰证券、民生证券、江海证券、东吴证券、招商证券、长城国瑞证券和广发证券20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承销团一般成员。

云南省位于我国西南地区,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在我国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云南省资源丰富,烟草、旅游、电力、矿产和生物等产业基础较好,近年来将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等八大产业作为战略发展重点,经济实力持续提升,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5万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的实施,云南省发展注入新动力,绿色经济、民族文化产业和沿边贸易等发展空间大。近三年来,云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增长,中央转移支付金额大且稳定,为云南省财力提供较强支撑。由于市政交通及民生等方面的大力投入,云南省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政府债务,整体规模在可控范围内,且多为建设型债务,期限结构偏长期,地区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同时,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债务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根据公开数据,全国各地区2017年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2016年发行有较大幅度提升。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王一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