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董明珠不惧与雷军赌约到期 称届时最好请公证请审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2018-03-19 13: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的初春,乍暖还寒。

“来到北京后,我临时加了几个建议案。”董明珠说。这次,她是带着十三份建议来的。

3月16日,在广东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记者的采访。

董明珠比原本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一身红毛衣的她,略显倦容。不过整个访谈过程中,她一直保持着微笑。

对于约定,董明珠是非常看重的。她也并没有忘记与雷军的赌约。还有不到十个月的时间,双方的赌约就会到期。

“到那个时候,我想最好请公证处来公证下,请审计部门来一个完整的审计。这样得到的信息最准确。”董明珠笑着说:“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一个赌,唤醒所有的人:要做最完美的产品。”

过去两年里,董明珠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经历了野蛮人敲门、投资银隆风波、手机压货等诸多事件。

外界普遍认为,62岁董明珠的投资逻辑是她转型的轨迹。但在董明珠看来,银隆只是她基于对行业看好的投资之一,而格力才是她的事业。

银隆仅是投资之一

银隆,始终是董明珠绕不开的话题。

董明珠在一夜间为银隆引入诸多商业大佬,震惊业界。而其个人更是不惜举债,押上了全部身家。去年,格力派驻人员进入银隆管理层、银隆遭遇供应商拉横幅事件、魏银仓突然卸任董事长......在银隆身上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都将这家企业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对于银隆,董明珠并不避讳。在她看来,银隆确实需要被改造。“在我看来,很多问题都是想象不到的。其中包括管理粗放、对品质的追求。我认为,部分汽车企业,多少存在一些问题。它对每一个部件的标准、对品质的控制的强化意识,都需要快速改变。”董明珠说。

对于“用空调管控意识去管理汽车企业”是否合适,董明珠认为:“只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以达到消费者满意为标准的管理,就是最好的管理。”

在董明珠看来,银隆只是她的投资之一。“我可以去投资银隆,也可以投资‘别人’。”

促使她投资银隆的重要动力是对新能源产业的看好。“新能源产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我看好这个方向,不仅看好新能源汽车,也看好储能,储能是家庭未来发展的需要。解决储能设备,就相当于有了实现家庭功能设备的保证。中国要成为制造业强国,要弯道超车,在新能源领域或者可以实现。在这一领域,我们都是在一个起跑线上。我们要通过培养自己的人才,把核心技术掌控在自己手里。”董明珠说。

今年两会,董明珠也提出了将制定光伏直流发电自发自用补贴政策的建议。此外,董明珠还带来了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至10000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加强支持智能装备自主技术创新等多个建议案。

相较往届,今年,连续四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董明珠带来的建议最多,共十三份,涉及个人所得税、新能源、知识产权、“中国智造”等方方面面,既关注民生,又涉及中国智造崛起。

赌约该正规化

这两天,除了其带来的建议之外,董明珠最常被记者问及的,就是她与雷军的赌约。

五年前,董明珠与雷军同台,定下了十亿元赌约。2018年年底,雷军和董明珠的赌约到了兑现的时候。

“现在还有十个月的时间。到那天,最好请公证处来公证下,请审计部门对双方的财务进行审计。”董明珠说,这样得出的消息最准确。“有人说,董总你当时好傻,你怎么单跟他赌销售额,跟他赌利润就好了。我说没关系,我的报表是通过上市公司反映出来的,是透明的。我希望到时最好来一个完整的审计。”

不过,她说,打这个赌最终的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赌约,唤醒所有的人:要做最完美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