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震荡不减机构布局A股势头 逾41亿元北上资金扫货24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吴珊 2018-03-19 13:0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上周大盘受到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压制,处于震荡调整过程,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半年线回调属正常调整,如资金面能有效配合后市突破压力概率将大幅增加,可重点关注资金动向。数据显示,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达到799只;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44.31亿元;截至上周四两融余额维持在1万亿元之上。今日本文特从上述三类数据对A股市场资金动向进行梳理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五行业成资金避风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周,799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71.92亿元。

其中,3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七一二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75514.71万元,东方财富、美的集团、格林美、海螺水泥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4亿元以上,分别为:54218.50万元、46403.90万元、45191.14万元、42222.18万元,此外,北新建材(34184.47万元)、贵州茅台(33422.05万元)、格力电器(26422.64万元)、金风科技(25180.00万元)、宝钢股份(22963.89万元)、大众公用(21424.95万元)、苏宁易购(20535.73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2亿元。

行业属性方面,上述获资金青睐的799只个股扎堆在五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具体来看,上周实现资金净流入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的五大行业分别为:建筑材料、休闲服务、汽车、纺织服装、家用电器。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主板市场目前仍然靠部分权重股维持,由于缺乏增量资金支持,持续大幅反弹尚不具备条件,只能是个股的轮番护盘。而题材股经过近期大幅反弹之后,资金分歧开始加大。所以近期在操作策略上应注重防御,控制仓位,避免追涨题材股。

逾41亿元北上资金买入24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7.6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6.65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44.31亿元。

根据上周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沪股通方面,上周,18只个股现身沪股通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16只个股期间呈现沪股通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33.94亿元。中国平安(88379.05万元)、贵州茅台(55235.45万元)、恒瑞医药(49194.28万元)、农业银行(36381.04万元)、工商银行(23500.81万元)、建设银行(20096.74万元)、招商银行(13234.80万元)、华域汽车(11369.10万元)、中信证券(10475.29万元)等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净流入居前。

深股通方面,上周,15只个股现身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8只个股期间呈现深股通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7.3亿元。这8只个股分别为:五粮液(25810.14万元)、洋河股份(15667.83万元)、广发证券(7800.30万元)、大族激光(7097.89万元)、海康威视(6012.28万元)、科大讯飞(5080.09万元)、网宿科技(4735.53万元)、平安银行(845.85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北上资金话语权逐渐增加,虽然相对于A股市场庞大的体量来说,北上资金的动向并非绝对的行情风向标,但却不失为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从上周共计41.24亿元北上资金买入的24只活跃股来看,绩优白马股、成长稳健的行业领军者等仍然有望成为后市行情主线。

融资客大规模买入31只标的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3月9日以来截至3月15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呈现四连升态势,截至3月15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0089.45亿元,持续6个交易日站在1万亿元以上。

标的股方面,3月12日以来截至3月15日,共有538只两融标的股实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到146.93亿元。进一步看,31只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其中,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格林美等3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三,均在3亿元以上,分别为:4.95亿元、4.8亿元、3.09亿元,此外,兴业银行、赣锋锂业、中环股份、鲁西化工、科大讯飞、洛阳钼业、华夏幸福、长盈精密、中天科技、京东方A等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较为显著。

行业方面,3月12日以来截至3月15日,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类申万一级行业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有色金属、电子、房地产、计算机、银行、非银金融、传媒、家用电器等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且均在5亿元以上,分别为:13.75亿元、9.82亿元、8.32亿元、7.61亿元、7.57亿元、7.21亿元、6.2亿元、5.28亿元。

对于融资客积极布局的有色金属板块后市机会,中信证券表示,预计随着工厂开工、消费回归,供需逐步改善,配置需求会对铜等基本金属价格形成一定支撑,叠加美元低位运行等因素,持续看好板块中长期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