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独角兽概念爆炒 短线不宜追涨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17 09:4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角兽概念爆炒 短线不宜追涨)

独角兽概念爆炒 短线不宜追涨

【盘面简述】

周五,主板窄幅震荡,中小创冲高回落展开调整。盘面上,多元金融、文化传媒、通讯、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新零售、独角兽、租售同权、阿里概念、创投等涨幅居前;智能电视、国产芯片、蓝宝石、稀土永磁小幅调整。沪指和创业板双双突破阻力位后缩量回调,震荡后有望拓展上行空间。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

【板块方面】

独角兽概念继续冲高:合肥城建、天华超净、大众公用、张江高科、康力电梯涨停,永安行、京泉华、佳都科技、高伟达、安彩高科、华西股份涨4%。新零售大涨:华联股份、三江购物、新华都涨停,国机汽车、杭州解百涨5%。

【消息面】

1、204家公司去年净利增长 周期性行业表现突出

截至3月15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24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净利润合计为1454.41亿元,同比增长52.24%。其中,204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从行业方面看,有色、钢铁、化工等周期性行业增长明显。

2、原材料价格上涨整车厂转嫁压力 动力电池企业面临两头挤压

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动力电池产业链中、下游企业成本压力持续增大。从业绩预告及年报情况看,上、中、下游企业业绩分化明显。上游企业业绩大增,中、下游企业利润持续下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小型企业已到盈亏平衡甚至亏损地步,2018年动力电池行业洗牌将加剧。

3、新经济迎春风拂面 “独角兽”与资本共舞

2018年开年以来,监管层不断表态支持“独角兽”登陆国内资本市场。3月15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CDR是解决两地的法律、两地监管的有效措施,有利于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

【巨丰观点】

周五,主板窄幅震荡,中小创冲高回落展开调整,2点后股指跳水。盘面上,多元金融、文化传媒、通讯、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新零售、独角兽、租售同权、阿里概念、创投等涨幅居前;智能电视、国产芯片、蓝宝石、稀土永磁小幅调整。

独角兽概念大涨3%:百大集团、合肥城建、天华超净、大众公用、康力电梯、张江高科、麦达数字、创维集团、华西股份涨停,永安行、京泉华、佳都科技、高伟达、安彩高科、杰瑞股份、越秀金控涨5%。证监会副主席表示CDR将很快推出,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又进一步。

独角兽的回归,引发连锁反应,创投概念也跟风走强:大众公用、张江高科、亚星客车、九鼎投资、华金资本、电广传媒涨停,鲁信创投、综艺股份、钱江水利、安彩高科、高鸿股份、中关村、中航资本涨逾5%。

巨丰投 顾认为周三证监会开出55亿罚单,以及乐视网停牌,对次新股及超跌反弹的市场逻辑有所冲击。大盘周四在筹码密集成交区获得支撑,但成交量不足,今日再次回踩。国企改革主题和独角兽概念股近期表现强势,后市有望成为市场新的主线。但是,参照去年雄安概念股的走势,短线切莫追涨。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