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公募积极备战MSCI 这些成分股获基金大幅增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9 07:4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正式“入摩”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虽然离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然而市场早已开始预热。除了我们之前文章中提到,关于

“入摩”的各种文章逐渐增多以外,更重要的是公募基金已经开始悄悄行动起来。

近期,多家大型公募基金正式推出了旗下的MSCI主题产品并开始募集。包括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基金、平安大华MSCI中国A股低波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等。

除了以上7只已经拿到募集“资格证”的 MSCI基金,还有一大波MSCI主题基金在路上。目前已有景顺长城、创金合信、华夏基金、华泰柏瑞、太平基金等13家公司上报了MSCI系列指数基金,共计24只。

公募基金对MSCI如此热衷,显然是非常看好海外增量资金给A股带来的机会。根据MSCI公司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预计短期内流入资金170亿-180亿美元,根据MSCI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这将会在中长期的时间内带来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的增长资金。

当然,我们现在要关注的主要是首批被纳入的258只MSCI成分股。既然公募基金早已跃跃欲试,我们不妨来看看这258只成分股中公募基金的最新动向,看看其中哪些股被基金大幅增持。我们列出了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增持幅度超过1%的MSCI成分股,以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