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乐视危情堪比电视剧,澄清并无最新接盘方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6 13: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危情堪比电视剧,澄清并无最新接盘方,190万封单压头顶)

3月16日,乐视网(300104)复牌一字跌停,股价报5.93元/股,封单逾190万手。乐视网日前公告,董事长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辞职,随后澄清称无引入投资者增资方案及意向。

乐视网为何一个月暴涨64%

此前有市场分析称,乐视股价已处在相对高位等多重因素影响,新一轮下跌或难以避免。

自2月14日创出4.01元的最低股价以来,最近一个月已反弹64%。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轮反弹有以下几个方面因素:

首先是1月24日复牌后连续11个跌停,有游资出现抢筹;

其次,赶上了创业板指数整体反弹;

最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公司旗下电动车FF91接连传出试车、量产在即等消息,据称还在广州市南沙区新注册了项目公司。

不过虽然经历了11个跌停,但却是真真切切的从底部爆炒涨了64%,中间还有几天涨停。

这种巨亏地雷股的爆炒,着实让各方都看不下去了。于是,乐视网3月14日虽然没有涨停,只涨了6.98%,就紧急停牌。

从最近的龙虎榜席位来看,确实都是券商营业部的游资在炒作。如3月13日乐视网股价涨停,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为首的营业部大举买入,仅该营业部就买入1.1亿元,高居买一的位置。买二3200万元,买五也有2100万元。反观卖方,卖一只有1200万元,卖五只有670万元。龙虎榜净买入1.64亿元,3月13日乐视网成交量达到9.78亿元。

3月13日龙虎榜席位

砸下170亿元的孙宏斌突然离场

3月14日晚间,乐视网突然发布公告,董事长孙宏斌辞职。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然而其原定任期是到今年10月13日。

2017年1月,在乐视网资金链遭遇危机之后,贾跃亭的“老乡”孙宏斌作为“白衣骑士”,斥资150亿元投资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企图力挽狂澜。

当初融创以150亿元战略入股乐视,当时的资金分配如下:投资60.41亿元收购乐视网8.61%股权;投资79.5亿元获得增发后乐视致新33.5%股权;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联系近期的事件来看,孙宏斌辞任一事可能早有苗头。2月23日,乐视网在开年的第二个交易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孙宏斌缺席。

乐视网2016年底曝出流动性危机,而后贾跃亭的山西老乡孙宏斌作为白衣骑士出手了,不过孙宏斌出手还没看到怎么扭转局面,乐视系的窟窿感觉越来越大。

一年来,融创公开口径对乐视系统已“砸”下超过170亿元巨资。

这主要是去年1月以150亿元拿下乐视网8.61%股权、乐视影业15%股权以及乐视致新(已更名为乐视智家)33.5%股权;2017年11月,又向乐视网和乐视智家合计提供17.9亿元借款和不超过30亿元的债务担保。日前,融创旗下天津嘉睿又对乐视智家增资3亿元。但乐视网的资金“黑洞”仍难解决。

无新接盘方

随着孙宏斌“裸辞”,外界关于乐视网找到了新的“接盘方”的传言不断,甚至有报道称将有顶级互联网企业接手乐视。

不过,3月15日晚间乐视网的又一纸公告将传言击碎,公司表示迄今公司未形成任何引入投资者增资方案及意向。在发布这项澄清公告的同时,乐视网宣布3月16日复牌。

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有媒 体报道称,孙宏斌的离职,与乐视网迟迟不见扭转的经营颓势或许有关。

乐视网此前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乐视网去年营业总收入74.63亿元元,较2016年同期下降6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6亿元,较2016年同期减少2192.53%;基本每股收益为-2.9146元,比2016年同期减少2151.09%。

乐视网解释,业绩出现巨额亏损,主要包括受制于资金链危机风波的影响,造成营业收入的大幅下滑。同时,由于针对“乐视系”非上市体系关联账款的无法收回,也带来了巨额资产减值。

数据显示,乐视网去年116亿元的净利润亏损中,有44亿元为对关联方应收账款的计提坏账准备,35亿元为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二者合计高达79亿元。

实际上,乐视网不仅需要面临经营业绩的压力,第一大股东也存在随时可能变更的风险。

根据此前乐视网有关公告,其已通过邮件向贾跃亭取得确认,后者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其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但由于贾跃亭持股均已被轮候冻结,因此虽然股权质押已全线违约,但仍没有被强制执行。

这意味着,贾跃亭目前仍是乐视网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只是存在随时变更的风险。

截至最新披露,贾跃亭仍持有乐视网10.24亿股,其中质押数量为10.2亿股,占贾跃亭所持股份的99.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