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消费白马股领涨 上证指数稳守年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6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白马股领涨 上证指数稳守年线)

周四,汽车、白酒等消费白马股集体走强,带领沪指全天探底回升,年线失而复得。前期活跃的次新股板块则遭遇重挫,拖累题材股人气整体低迷,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逾1.5%。最后一小时的交易时段内,独角兽概念突然拉升,引领创业板指数V形反转,尾盘成功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91.11点,下跌0.01%;深证成指报11163.65点,上涨0.22%;创业板指数报1848.71点,上涨0.4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352亿元,较前一日小幅缩量。

大消费板块昨日全天保持领涨态势,汽车、白酒板块表现最为突出。汽车整车板块中,亚星客车涨停,中通客车上涨6.18%。白酒板块中,山西汾酒上涨5.02%,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涨逾2%。

机构分析认为,随着人均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汽车行业的增速将难以维持几年前的高水平。以上汽集团为代表的龙头车企产业链布局完善、业绩确定性强,将在未来汽车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过程中坐拥规模优势。此外,在补贴退坡及技术标准不断提高的趋势下,新能源汽车行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升,看好新能源客车的龙头企业。

沪股通资金近期持续涌入贵州茅台。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已连续9日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达16.35亿元,远超同期排名第二的工商银行(6.56亿元)。

中金公司日前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贵州茅台,关注公司零售价在3000元以上的超高端酒快速增长机遇及飞天茅台长期稳定的放量和适度提价。

此外,家电行业龙头格力电器、医药行业龙头恒瑞医药等,昨日股价涨幅也均在3%以上,显示“以抓龙头为主”的投资风格近期正快速回归。

昨日大部分交易时段内,消费股与题材股之间呈现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其中又以次新股板块的杀跌最为严重。截至收盘,中科信息跌停,贵州燃气、翔港科技、华夏航空等多股跌逾9%。

在发行价上方震荡半个月后,养元饮品终究难逃盘中破发的命运。该股昨日低开低走,午后跌幅一度扩大至5%以上,最低探至78.72元,跌破78.73元的发行价。从上市到破发,养元饮品仅仅经历了19个交易日,刷新近3年来的新股最快破发纪录。此前恒林股份从上市到破发用了55个交易日。

证监会调查人员日前表示,由于次新股普遍具有发行市盈率低、概念新、流通盘小的特点,很容易成为市场炒新、炒小、短线操作的一个集中领域,积聚市场风险和泡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