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消费升级促新零售发展 机构看好6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16 08: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至2月份,消费市场较为活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082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新业态新消费发展尤为迅速,全国网上零售额12271亿元,同比增长37.3%,比上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

从政策面上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之建议,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零售作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代表领域,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渗透下,或将率先受益,延续高速发展势头。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新零售板块近期也取得不俗成绩,《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3月以来,板块累计上涨2.97%,上涨个股数(49只)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近八成,具体来看,越秀金控(28.64%)、兰州民百(12.66%)、家家悦(12.52%)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包括苏宁易购(8.88%)、王府井(8.58%)、三江购物(7.94%)、永辉超市(7.25%)、爱仕达(6.95%)在内的12只个股期间也均涨逾5%,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在良好走势的催化下,市场中大单资金也纷纷对新零售板块积极关注,综合来看,月内共有19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苏宁易购(47056.97万元)、永辉超市(17547.15万元)两只龙头股吸金最为显著,月内均获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王府井(7972.59万元)、宏图高科(4382.46万元)、太平鸟(2742.73万元)、家家悦(2221.36万元)、爱仕达(1672.93万元)等5只个股也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以上7只个股月内共计吸金8.3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新零售的定义已不仅局限于网购这一个方面,互联网龙头企业也在不断与传统零售商积极融合,以实现长短互补、共同发展。从近期行业热点事件来看,腾讯联手永辉超市对家乐福中国达成“潜在投资”意向;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居然之家,布局线下家居零售;京东领衔成立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致力于搭建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渠道、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上案例均显示出目前新零售双线发展动力十足,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对于新零售板块未来投资策略,山西证券指出,在消费升级趋势催化与新生代消费力量崛起的风口下,继续看好新零售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百货领域建议关注内生优化门店结构,外延持续拓展新业态的王府井;超市方面建议关注具有全国供应链优势、主要地区门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的永辉超市,以及深耕地方的区域性龙头家家悦、红旗连锁;电商板块持续关注不断推陈出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苏宁易购和跨境电商高成长标的跨境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