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这类股正在“闷声发财” 21股大概率还有下半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5 08:2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在多数投资者的眼光紧盯着创业板之际,有一类个股却在“闷声发大财”,那就是中小板市场。这不,从2月12日的6795.81点起步,截至本周一收于7781.58点,其间中小板指涨幅达到了14.51%,只是略微落后于同期创业板指表现,而领先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幅。

现在不少研究机构对创业板后市的走势都较为乐观,那么,同属成长股范畴的中小板个股就更没有理由被忽视,更何况,中小板公司相对创业板公司盈利模式更为稳定,成长性更为可靠。

在今日的“一个月上涨18%,如果将创业板指类比去年的上证50,13股有望领涨市场(名单)”一文中,我们指出“如果把本轮创业板行情类比去年的上证50行情,由于目前创业板指涨幅(18.20%)与上证50行情的第一阶段(18.14%)相当,或许目前的创业板行情只是处于第一阶段,震荡后还有差不多近20%的涨幅有待兑现”。

同样,可以认为目前中小板市场也处于反弹行情的第一阶段,后市空间有待拓展。如果中小板行情下半场最终能够兑现的话,那行情的最终胜出者相信大概率仍将来自于目前领涨群体。

统计显示,剔除去年四季度以来上市新股,在883只中小板个股中,426只个股在2月12日到3月12日期间的涨幅超越了同期中小板指14.51%的表现,占比为48.24%。其中,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236只,超过30%的有56只,海得控制(002184)以114%翻倍涨幅居首。

显然,中小板个股的分化情况与目前的创业板市场以及去年上证50行情的第一阶段所展现出来的分化格局基本一致。

按照昨天论证过的目前涨幅居前个股在接下来的行情演绎中有望强者恒者逻辑,我们在中小板目前涨幅超过25%的第一集团的126只个股中,以2017年年报或快报披露的净利增长和营收增长均在20%以上,同时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0%、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50倍进行筛选,结果有21只个股(见下表)上榜。

可以看到,21只个股中有6只属于电子行业、2只属于计算机通信、2只属于医药生物、2只涉及新能源,大都符合国家扶持的产业发展方向。叠加领涨、高成长、高收益、低估值优势,他们在中小板下半场行情中继续有所表现应该并不奇怪。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本周一发布研报指出,大族激光(002008)是高端装备制造的优秀代表,激光是先进制造的重要方式;大功率及行业专用设备多点开花,激光器自制比例提升改善盈利能力;小功率受益消费电子精密水平提升;看好公司持续成长性和国内自动化设备龙头地位,并且未来有望超过通快成为全球营收第一的激光公司。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净利分别为16.8亿元、21.8亿元和29.5亿元,首次覆盖,予“强烈推荐”投资评级,目标价66元。

东方证券最新研报认为,联创电子(002036)持续发力高端手机镜头,夯实未来发展基础;控股股东积极增持;成为国际新能源车ADAS镜头核心供应商;预测2017年到201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72元、0.99元,根据可比公司给予2018年26 倍估值。由于公司光学业务稀缺性,给予10%溢价,对应目标价20.59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