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独角兽”拟分批上市 “黑天鹅”突袭次新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5 08: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等标志性个股触及跌停。证监会调查人员提醒投资者,有效打击次新股炒作等市场操纵行为离不开理性的市场环境,广大投资者切莫盲目跟风,切莫出借账户给他人使用,警惕成为操纵市场的受害者。

(原标题:“独角兽”拟分批上市 “黑天鹅”突袭次新股)

周三,沪指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大跌1.68%,前期涨幅较大的TMT板块全面回落,用友网络(600588)等标志性个股触及跌停。从消息面看,有两则消息对创业板和次新股走势构成了短期压力,首先是去年初疯狂炒作次新“妖股”的幕后资金被查,并被开出了金额高达55亿的史上最大罚单。游资一时间风声鹤唳,导致次新股和创业板股价受压。与此同时,乐视网午后突然停牌,公司晚间公告,孙宏斌辞去董事长职务。如此一来,一众近期抢反弹收获颇丰的资金被“关门打狗”,创业板上一大批超跌反弹的个股也跟着开始跌。但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的短期调整不会改变“独角兽”们加速回归A股的步伐,在经历过短期波折之后,具有基本面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成为“类独角兽”,受益于“独角兽”回归引发的风险偏好回升。

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纵次新股案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

证监会14日上午组织召开稽查执法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被证监会开出金额高达55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

证监会稽查执法人员介绍,经查明,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的次新股包括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等,操纵期间累计获利9.45亿元。该案目前已经过调查审理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证监会将对北八道集团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5亿元。证监会调查人员介绍,由于次新股普遍具有发行市盈率低、概念新、流通盘小的特点,很容易成为市场炒新、炒小、短线操作的一个集中领域,积聚市场风险和泡沫。针对涉嫌操纵次新股的恶性操纵市场行为,去年4月份证监会专门部署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坚决查处次新股交易中各类违法不当行为,旨在引导上市公司价格理性回归,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调查人员提醒投资者,有效打击次新股炒作等市场操纵行为离不开理性的市场环境,广大投资者切莫盲目跟风,切莫出借账户给他人使用,警惕成为操纵市场的受害者。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两天,次新股的热度明显受到压制,特别是证监会开出罚单清理一年前的违规交易,无疑会令二级市场上的游资不寒而栗。在此背景下,次新股、题材股的反弹戛然而止是不难理解的。

乐视网午后停牌孙宏斌辞去董事长

乐视网(300104)3月14日晚间公告,董事长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孙宏斌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

此外,截至3月14日上午,公司股票收盘价相较2月13日最低收盘价累计上涨58.41%,1月24日复牌后至今累计换手率已达200%以上,公司股票于3月14日下午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

乐视网周三早盘继续大涨6.98%,收盘报6.59元。分析人士指出,乐视近期股价走强与消息面的短期刺激不无关系。消息面上,乐视网相关人员在微博上晒出FF91的测试照片,内容显示,该车是最新款的红色法拉第未来FF91,地点是在美国西部极为寒冷的的明尼苏达州。但乐视网相关人士向媒 体表示,贾跃亭的股权质押确实已经触及平仓线,而且已经违约。可见,乐视网最近这一波股价反弹,游资只不过是在“火中取栗”。

随着孙宏斌辞去董事长,乐视网的后续前途又变得飘忽不定起来,超跌反弹的“旗手”遭遇利空,也是短期内压制次新股和创业板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

证监会:准备分批推进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资产10亿美金的约100家

在3月5日的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会场,樊芸等代表就“强制退市”、“独角兽企业回归”、“上市公司不分红”等问题四问证监会。当时笑而不语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把这些建议记在了心上。事后,他亲自打电话邀请樊芸、朱建弟、王霞三位代表,一起去证监会就证券市场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沟通。

这场会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樊芸说,他们在审议现场提出的问题,证监会等负责人都一一进行了回应,并采纳了一些建议进一步跟踪研究。3月5日在审议时提到,希望尽快建立有关退市的实质性举措。3月9号,沪深两市齐齐发布《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另外,企业退市虽然有利于证券市场的整体健康发展,但也意味着一部分中小股民遭受损失,能不能同步推出退市保险机制,让股民得到一定补偿。会面时,樊芸向证监会提出了这条建议。她建议证监会进行制度设计,在公司上市时要求其购买保险,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回到驻地的时候,刘士余主席还专门给我发了短信说,这条我们会认真研究。”樊芸代表说。

针对“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开启绿色通道,樊芸当时提出要严格把关,建立评价机制。证监会回应,已专门成立关于“四新”类企业创新型经济业态的专家委员会,现在已经着手研究,进行把关。证监会向代表们透露,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20亿美金的不超过50家,接下来准备分批推进A股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