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宏科技:行业增速换挡 国产替代持续进行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3-14 17:0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3月14日讯

业绩增速最高、产能扩张最快的陆资PCB企业:公司是高端显卡板全球龙头,HDI等占比不断提高。产品主要针对高端显卡、网通、工控、服务器、汽车等下游市场,该等领域行业增速稳健,未来几年均有各自的增长催化因素驱动,如5G之于网通设备等。在同时满足2016年营收超10亿元,净利润超2亿元的陆资PCB公司中,胜宏2014-2017年的营收复合增速排名第二(CAGR=32%),净利润复合增速排名第一(CAGR=40%)。公司2018-2020年产能复合增速40%-50%,在陆资PCB中也是最快的。

行业增速换挡,国产替代持续进行:PCB、集成电路、面板为电子信息产业三大元件,全球PCB市场空间700亿美金。富士康2017年共采购约1184亿元PCB产品,在原材料中占比最大(40%),金额大于零组件905亿元(31%),IC547亿元(19%)。全球PCB行业增长动能切换,充分受益于5G、汽车电动化等终端再创新带来的ASP提升,进入全新加速期。陆资PCB企业公司占全球份额约20%,未来有望复制显示面板等行业发展路径实现国产替代。格局上,全球TOP25厂商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37%,提升到了2016年的45%,集中度不断提升。

智能制造升级,打造零排放PCB标杆企业:胜宏是PCB智能制造的先行者,人均产值、订单交期等指标业内领先,毛利率不断提高;公司贯彻零排放的科学生产模式,以此降低经营风险。

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4.54/6.58/10.72亿,EPS1.06/1.54/2.51元(不考虑送股摊薄),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4/18.2/11.2X,给与2018年30X估值,目标价31.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汇兑损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