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岭南股份:“大生态”布局已具雏形 水生态成未来发展重点

来源:联讯证券 2018-03-14 09: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园林行业高FAI有望持续,叠加政策约束或将终止的利好效应

十九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定义为中华民族发展的“千年大计”,园林行业市场空间巨大。从园林行业投资的具体组成来看,市政园林2018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600亿元左右。生态修复方面,特别是流域治理,“水十条”、“海绵城市建设”等制定了为我国未来20年的任务目标。旅游业近6年实际完成投资额复合增速达20%。

在政策方面由于受财政部92号文影响,目前全国PPP项目处于规范清理状态,各大银行都陆续放缓了给PPP项目发放贷款的进度。待3月底项目清理工作完成之后,留下的都是质量高的规范项目融资进度有望加快,项目落地有望提速,从而带动相关公司收入确认提速。

“大生态”布局已具雏形,水生态成未来发展重点

岭南股份本身已经具备传统园林行业全产业链服务能力,自2016年PPP兴起以来,公司开始向大生态业务布局,2017年,通过收购新港永豪,公司大生态业务开始向“水生态”建设聚焦,并由此进行了人事和战略调整。未来公司有望通过水生态业务实现规模再上一个台阶。

自2015年以来为顺应行业PPP订单集中爆发趋势,岭南股份积极争取PPP项目的承接,2017-2018年3月公司新签订合同和框架总额接近400亿,是2017年营业收入(约47.97亿元)的8倍,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并购、参股优质文化公司,推动以“泛游乐”为核心的文旅业务

2015年以来通过收购并购恒润科技,德马吉,微传播等,提高运营能力,内容营销能力,公司业务拓展向文化旅游产业。通过“景区建设+全方位运营”的盈利模式,以建设带动运营,实现从2B转向2C端,通过旅游带动消费升级,打造全闭合产业链,形成“生态PPP+全域旅游”的双主业业务模式。长期来看,有助于解决公司传统业务过度依赖政府投资及回款较慢的问题。

同时2018年恒润科技业绩承诺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8660万元,德马吉不低于4225万元,微传播不低于10400万元。因此2018年收购和参股子公司对岭南股份业绩增长亦有贡献。

采取多种融资形式,为PPP项目落成提供资金支持

2017年,公司与上海达渡资产管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渡拟认购岭南股份不超5%的股份,达渡具有丰富的资源及较强的投资能力,与达渡合作对于公司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并且2017年公司拟发行总金额不超过88000万元的可转债为PPP项目融资,补充流动资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47.90、80.81和108.28亿元,同比分别增加86.6%、68.7%和34.0%,净利润分别为5.20、8.02和10.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3%、54.4%和34.9%。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5、1.93和2.60元,对应的PE分别为21/14/10x。按照18年18-22倍PE,合理估值区间为34.74-42.4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低于预期,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未能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而及时调整和完善;对消费市场把握不够准确,现有文化产品销售及未来市场拓展将会受到负面影响;PPP项目的融资成本及融资进度受银行信贷政策等因素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