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震荡整固 不宜盲目追高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4 08: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震荡整固 不宜盲目追高)

周二上证指数震荡回调,成功回补上日跳空缺口,收盘下跌0.49%报3310点。创业板指数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低开后一度下跌逾1%,随后震荡反弹最高摸至1896点,再度逼近1900点整数关,但尾盘出现跳水行情,收盘小幅下跌0.52%报1872点。市场并没有明显的强势板块,自由贸易港、农林牧渔、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白酒、券商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涨跌比例约为2:5,两市共有34只个股涨停,同时有4只个股跌停。

消息面上,证券会网站12日公布宁德时代招股说明书预先披露更新文件。新版招股书显示,2017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同比增长逾34%;实现净利润39.72亿元,同比增长31.4%。宁德时代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 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17年动力电池系统销量位居全球第一。根据去年10月底的估值来测算,宁德时代的估值高达1330亿元,是高端制造行业中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更新了年报数据,市场投资者预期宁德时代或将跑步IPO。但根据证监会信息公开目录,截至今年3月8日,在排队名单中位列第119名,这或意味着宁德时代只是正常的更新年报。按照去年的IPO数量,宁德时代今年成功上市将是大概率事件。

参考富士康的火速上市,富士康在2月份递交招股说明书后,相关概念股持续走强,其中龙头股安彩高科(600207)股价从5.25元上涨至最高的10.28元,涨幅接近翻倍,宇还数控、京泉华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0%。因此,预计在宁德时代正式上市之前,宁德时代产业链、参股公司、合作伙伴等相关个股将会反复活跃,后期如果出现回调可以逢低吸纳。除了宁德时代外,今年也要关注“独角兽”小米的上市进程。此前有报道,小米已于今年1月份召开了上市启动会,考虑在港股和A股上市。小米17年手机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五,同时是一个互联网平台,有市场人士给予其800亿-1000亿美元估值,小米概念股今年也有望受到资金的关注。

越声理财认为,上证指数昨日早盘无力上攻,全天量能萎缩,上有60日线以及半年线等重要压力,下有年线支撑,短期或以震荡整理为主。创业板昨日最低探至1863点,但还没有完全回补上日缺口(1858-1872点),在天量后开始缩量,短期有震荡整固要求,可以以其年线作为强弱分界线。操作上,考虑到两会即将结束,随后面临美国加息的扰动,短期不宜过于激进,控制仓位前提下把握个股机会,围绕新经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新能源等)、创蓝筹、改革开放(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等)等主线挖掘涨幅不大的潜力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彩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