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短期调整或引风格转换 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14 08: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短期调整或引风格转换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盘中科技股呈现回落。从盘面看,区块链、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猪肉、国产软件、信息安全、土地流转、网络游戏、芯片、央企改革等题材盘中活跃,其中,央企改革概念中中成股份、国投中鲁、利达光电等个股盘中涨停带动相关概念股活跃。四方精创、中科金财盘中涨停带动区块链盘中活跃;行业板块方面,电脑设备、银行、农林牧渔、化纤、多元金融、互联网、建材、钢铁、煤炭等行业盘中活跃,其中,软件服务板块中中国软件、南天信息等多股涨停带动软件股活跃,银行板块在农业银行带动下呈现活跃。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呈现高位震荡调整,盘中题材板块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冲高,股指盘中再度冲击1900点。盘中热点方面,农业题材、人工智能、独角兽题材、软件类题材活跃,工业互联、5G概念、稀土永磁等题材出现调整,市场整体呈现出获利回吐迹象。短期来看,市场持续性反弹后或面临技术性修整,短期调整或展开,建议投资者可逢高减持部分获利盘,同时关注其他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发改委印发通知 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国家发改委13日印发《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通知提出,全面实施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印发实施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跨省区城市群规划,加快实施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中原、哈长、北部湾等城市群规划,指导省级行政区内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大战略,意义重大而深远。目前,我们基本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加快推进,有利于粤港澳三地人员往来货物往来、资金往来的一些机制政策和举措,正在密集磋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A股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主要有珠海港、广州港等。

二、工信部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为尽快推动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307技术对口工作,工信部信软司指导电子标准院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下一步,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

上市公司中,恒生电子(金链盟成员):公司FTCU联盟链的基础服务已推出,支持合同链、私募股权链等业务场景的接入。赢时胜(金链盟成员):2016年11月,公司与东吴在线共同出资设立的链石公司,公司占股70%。四方精创(金链盟成员):公司与IBM、钱方好近进行区块链合作签约。金证股份(金链盟成员):公司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与成立金链盟,同时联合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及各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打造可信的区块链行业标准。

三、我国石墨烯太赫兹调制器研究获突破

据报道,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和合作者近日首次实现了基于石墨烯的太赫兹应力调制器。科研人员认为,该调控机制可用于制备高速太赫兹调制器,在未来的太赫兹应用中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先进光学材料》上。

业内表示,随着太赫兹技术不断向小型化和规模化发展,太赫兹产品将渗透到各行各业。预计太赫兹技术将率先在工业检测、安检设备、无线通信领域崭露头角,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具有太赫兹技术储备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华讯方舟已成功做出世界第一块石墨烯太赫兹芯片,公司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2017年落户雄安。同方股份子公司同方威视发展了在毫米波/太赫兹波领域业务—安检设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