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3D玻璃产业将进入高速成长期 四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4 07:3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晶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水晶光电:3D Sensing打开滤光片龙头新成长空间

水晶光电 002273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谢恒,张立新 撰写日期:2018-03-09

高速增长的滤光片行业龙头。水晶光电主营滤光片镀膜产品,服务于苹果、HOV、小米等消费电子企业。公司与上游镀膜设备供应商日本光驰深度绑定,分享前沿技术,持续保持竞争优势。在双摄渗透前期,公司业绩已实现了高速增长。光学作为消费电子创新力度最大的细分行业之一,产品持续量价齐升,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拥有核心技术储备的光学厂商,未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国产3D Sensing即将推广,窄带滤光片将成公司最大成长动能。出于安全性考虑和前置的限制,iPhone X的3D Sensing应用还不多,但安卓手机在这方面会非常灵活,我们判断届时会有很多基于 3D sensing 的功能推出来(游戏、控制等),丰富用户体验。终端方面,苹果除了下半年三款新机,iPad、HomePod也有望搭载,安卓阵营我们预计也将有多款机型问世,3D Sensing渗透开始加速。公司已经为大客户提供窄带滤光片镀膜服务,和国产方案商奥比中光合作也非常顺利,我们判断未来窄带滤光片将成为公司最大的成长动能。

双摄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传统滤光片主业继续增长。目前双摄渗透率约20%,苹果、华为是双摄的坚定推动者,相比其45%以上的渗透率,OV、小米、三星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而廉价版双摄进入中低端机型,以及三、四摄等差异化产品的出现也将进一步拉动需求,我们预计今年渗透率超过30%。同时,拍摄质量刚需驱动滤光片不断升级,公司在行业里市占率第一,有望受益滤光片的量价齐升。

蓝宝石、反光材料稳定增长,布局AR显示储备未来光学发展技术。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公司蓝宝石衬底下游需求旺盛;在国内大力支持交通建设和汽车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公司反光材料实现了稳定增长。AR方面,苹果、谷歌ARKit、ARCore平台相继发布,AR应用生态逐渐建立,将助力专业级AR硬件打开消费级市场,公司参股波导光学方案企业Lumus,我们预计参与合作的产品单机价值量在1000元以上,并有望在两年内贡献收入。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3.6、5.5、8.5亿,实现EPS为0.54、0.83、1.28元,对应PE为39.45倍、25.38倍、16.57倍,在双摄和3D Sensing的带动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2%、55.4%、53.2%,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在AR显示的储备也将保障未来公司在光学领域的竞争力。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8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卓结构光算法推进缓慢;VCSEL、CMOS等产能紧张;双摄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