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总投资268亿元 成都15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18-03-13 20:5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总投资268亿元 成都15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13日,在成都高新西区,总投资为268亿元的15个电子信息产业集中开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产业全链条及关键环节,将进一步完善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方存好在现场介绍,这15个项目涉及研发设计、封装测试、主要原材料生产等关键环节,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在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北京奕斯伟科技将投资50亿元,在成都高新西区建设以芯片研发为核心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

“成都高新区已全面覆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设备及材料等全产业链环节,非常适合承载集成电路设计研发项目。”成都奕斯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友强告诉记者,成都高新区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配套、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也促使公司选择这里作为重要基地。

目前,成都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计算机、网络通信、电子元器件、信息安全等领域已初具规模,吸引了英特尔、华为、戴尔、纬创、富士康、仁宝、联想、京东方、德州仪器等一批重要企业来投资,具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四川正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2016年、2017年,四川的军事电子装备整体实力蝉联全国第一,信息安全产业总量居全国第二,微型计算机产量占全国比重连续两年保持21.7%,全球50%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在四川封装测试。

“预计2019年,电子信息产业将率先突破万亿规模。”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规划,到2020年,四川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3000亿元。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中,四川将着重培育软件和信息服务、信息安全、集成电路等6个千亿级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