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3 14: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京东方A:千亿投资扩优势,面板龙头添动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震湘 日期:2018-03-13

依托支持大力扩产,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柔性OLED产线投资额更高,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模式,以百亿级别资本金撬动千亿投资,政府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帮助公司缩短与韩系巨头差距,公司柔性OLED产能直追韩系龙头,在柔性OLED领域,公司与韩系龙头有望形成双巨头格局,行业格局远好于LCD时代,竞争力明显增强。

成都OELD产线启量产,新成长引擎发力在即:公司已向华为、OPPO、Vivo、小米等客户的首批产品交付。目前良率爬升进度超预期,卡位优势远优于LCD时代,我们预计,未来2-3年柔性OLED都将处于供不应求格局,有助于大幅缩短投产到盈利的周期。2018年底成都线产能有望达到30K/月以上,2019年将实现满产,叠加后续绵阳线接力,我们预计公司OLED业务2018-2020年有望贡献110、250、400亿元以上,柔性OLED新引擎加速发力。

LCD以量补价,平稳增长可期:LCD渐入成熟期,行业波动性降低,公司持续加大高世代投资力度,未来以高打低,优势明显,从长期来看,LCD价格平稳下降,公司持续扩量,以量补价,确保平稳增长。短期来看,TV厂商库存不高,且年中世界杯等大型赛事在即,拉升大尺寸TV需求,Q2面板将进入拉货旺季;供给侧,18年新增产能主要在下半年,供需将逐步恢复平衡。目前部分大尺寸面板价格降幅逐步缩窄,同时福州8.5代线与合肥10.5代线逐步满产,叠加现有部分产线折旧结束、补贴增加,18年利润有望维持30-40%增长。

以显示为核心,打造物联网大平台:公司以显示业务为核心,辅以传感器技术,加速布局智慧零售、智造服务、智慧能源、智能车辆、智慧医疗等领域,逐步成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平台型公司。同时随着公司在显示领域行业地位提升,抗周期性大幅增强,公司盈利成长稳定性提升将助力公司估值体系向成长股切换。

投资建议:大笔投资进一步提升OLED业务弹性,加码高世代LCD产线提升竞争力巩固利基市场,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估值体系有望逐步向成长股靠拢,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净利润为77/120/157亿元,增速为311%/55%/31%,EPS为0.22/0.34/0.45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CD面板尺寸价格超预期下滑,OLED产品量产进度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