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航空工业谋求深度军民融合 六股可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3 14:0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电子:军工企业产融结合渐入佳境,军民融合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中航电子 600372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王超,卫喆 撰写日期:2017-08-02

事件:

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其中18.16亿用于11个产业化项目,5.84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票面利率及每一计息年度的最终利率水平协商确定,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所有未转股的可转债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转股期限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日止

评论:

1、军工企业产融结合渐入佳境

公司作为航空工业电子板块的上市平台,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表明军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在不断加强,融资手段多样化趋势明显,军工产业的产融结合渐入佳境。如果能够顺利推进,将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2、募投项目军民融合特点明显

航电技术具有军民通用性强的优势,在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公司按照“技术同源、产业同根”原则实施“军用技术衍生”战略,此次募集资金投入的11个产业化项目军民融合特点明显,不仅在航空、航天、舰船、装甲车辆边防、武警等军用领域前景广阔,在通用航空、轨道交通以及汽车领域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我们认为募投项目将有力推动公司“343”战略的实现,即实现航空军品、非航空民品和非航空防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4:3的格局,军民融合的推进将进一步打开公司未来的空间。

3、平台地位明确,业绩拐点预计将出现

公司上市之后经过三次重大资产重组整合了航电系统公司旗下大部分航空电子资产,又于2014年托管了航空电子系统公司下属企事业单位,对其经营管理和发展具有充分的决策权,作为中航工业航电系统板块上市平台的地位基本明确,体外的资产进一步注入值得期待。另外公司2016年因为子公司经营等问题业绩下滑明显,目前问题已经得到改善,2017年经营目标为全年销售收入80.55亿元利润总额7.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26.6%,公司发展逐步步入正轨,业绩拐点预计将出现。

4、业绩预测

预计2017-2019年EPS为0.33、0.41、0.49元,对应PE为47、39、3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科研院所改制受国家政策影响;民用产品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