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或成主战场积极配置契合政策方向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2 13: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走势趋强,上证指数重上330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幅涨升,上周五大涨3.53%,重返1800点上方,有逐渐成为领涨指数的趋势。创业板成交量也大幅放大,上周五达1103.2亿元,而沪市成交量只有2023.5亿元,显示资金配置方向有所转变,新兴产业股渐成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

创业板或成资金主战场

当前市场资金的配置方向出现了较为积极的转变,不仅体现在成交量变化上,还体现在热点变化上。近期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已出现了较为清晰的走出底部态势,而近两年牛气冲天的蓝筹股、白马股的走势则步履蹒跚,部分个股更是出现了头部迹象。

之所以出现如此现象,主要因为近年来A股市场主流资金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资产配置策略与措施,那就是“跟着政策走”。近一年来相关信息显示,我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轨道切换至高质量增长轨道。高质量的增长,自然是以新兴产业为主导、与生态环境友善的产业为主导等。近期舆论屡屡出现“独角兽”企业的相关报道,叠加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快速过会的消息,均显示发展新兴产业将成为我国未来产业政策重点,而新兴产业恰恰是创业板指数成份股的核心组成部分。因此,越来越多存量资金被吸引至创业板,也就有了创业板指数上周的放量大涨。

主板托底创业板唱戏

我们认为,中短线A股市场走势格局将较为清晰,指数运行方向将较为明朗,即上证指数托底,创业板指数大有可为。上证指数托底,主要因为金融产业股、支柱产业股的估值仍然较为便宜,难有大的下跌空间。比如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目前的估值并不贵,它们大多在A股、港股两地上市,但A股、H股的股价相差不大,此类个股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将为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提供扎实的基础。

创业板指数则由于经济增长轨道切换而迎来风口,将吸引更多资金涌入。与此同时,“独角兽”概念股横空出世,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热钱做多新兴产业股的激情,所以,创业板近期有望成为热钱云集的场所。“瘦田无人耕,耕开人人争”,随着创业板指数的活跃,越来越多的存量资金或转战创业板,越来越多的增量资金也有望加速涌入,创业板成交量千亿水平或成常态。随着成交量活跃,新增资金加仓,后市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行情值得期待。

积极配置契合政策方向个股

当然,短线走势由于资金流向、风格转变等因素难免反复,但随着经济增长轨道切换,新兴产业股、高端装备制造股及此类个股云集的创业板中长期强势行情可期。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加大对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高端装备股的投资力度。其中,对影视传媒股、互联网科技产业股、军工股、芯片股等品种可重点关注。此外,还有两类板块值得跟踪:一是医药股,医药行业的增长和医疗技术的突破,将不断提升医药股的估值,值得跟踪;二是传统产业领域中有技术突破、有望进口替代的品种,同样值得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