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仅两个月 10家教育企业告别新三板

来源:挖贝网 2018-03-12 11:4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开年仅两个多月,新三板教育行业却迎来变局,包括华图教育(830858)、高思教育(870155)在内的10家教育企业加入摘牌大军,集体告别新三板。优质企业出走新三板自然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而对于部分企业来说,挂牌成本高也是从新三板摘牌的一大原因。

(原标题:开年仅两个月 10家教育企业告别新三板)

2018年开年仅两个多月,新三板教育行业却迎来变局,包括华图教育(830858)、高思教育(870155)在内的10家教育企业加入摘牌大军,集体告别新三板。

优质企业出走新三板自然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而对于部分企业来说,挂牌成本高也是从新三板摘牌的一大原因。

华图教育等10家企业集体告别

相比2017年,今年新三板教育企业摘牌速度加快。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新三板有20多家教育机构有意终止挂牌,占到了新三板教育机构总数的10%。

今年以来,新三板教育企业摘牌热度不减。据挖贝网了解,开年仅两个月已有10家企业加入摘牌大军,占2017年全年新三板教育企业摘牌数量的一半。

其中,已有5家企业完成从新三板摘牌,分别为金石教育(872035)、九天飞行(839852)、华图教育(830858)、佳一教育(833142)、西普教育(834525)。

另外5家教育企业也已经在走摘牌流程,老鹰教育(838254)、ST壹灵(835932)两家企业目前已经向股转报送了终止摘牌的申请材料,高思教育(870155)、维特科思(832931)、环球优路(835981)3家企业也在为摘牌做准备。

挖贝网注意到,上述10家企业中不乏一些在新三板业绩表现亮眼的优质企业。参照创业板的财务标准,华图教育、高思教育、老鹰教育这3家公司去奔赴A股上市的难度不大。

而从教育企业挂牌的速度来看,2018年以来仅旭德教育(872662)1家公司登陆新三板。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此种趋势发展,今年还会有一部分教育企业陆续从新三板出走,新三板教育行业优质企业的流失情况将继续加剧。

企业直言难承成本

此前高思教育申请从新三板摘牌时,被媒 体形容为新三板“”苗圃“不够肥沃越来越留不住”人才“”“优质教育机构纷纷出走新三板”。

对于优质的教育企业,登陆其他资本市场可以获得更长足的发展,但对于另一部分,也是大多数企业,挂牌新三板每年要上缴不菲的挂牌费用,选择摘牌也就成了另一种出路。

一名位居2016年新三板企业盈利榜前500名(净利润在4000-5000左右)的挂牌公司董事长曾在“2018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上对挖贝网表示,公司挂牌新三板两年多以来获得的融资很有限,每年还要支付一定数额的维持挂牌费用,实在是一笔划不来的买卖。

对于为啥要摘牌,除了“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调整的需要”此种“标准答案”,ST壹灵坦言,摘牌是“考虑到目前信息披露成本较高、股票流动性较低、融资成本较高等问题”,另一家摘牌教育企业维特科思也表示,摘牌是为了“降低管理成本”。

同时,也有券商认为,随着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的增加,尤其是对于教育行业这种长期发展和见效的行业来说,“出走新三板”在市场达到一定规模之后是一种必然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