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不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12 08: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后市: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不变)

海通策略: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不变 保持乐观

核心结论:①市场三大担忧和分歧是基本面、金融监管、风格切换,我们认为市场中期趋势向上、保持乐观。②基本面:新时代宏观经济平稳、微观盈利向上,预计全部A股17年、18Q1净利同比为17.5%、13%-15%。③金融监管:“中医调理”式降杠杆背景下流动性望平稳,加大股权融资使得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④风格:业绩为王,真正的主线是龙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

国金策略:市场向好基础延续 成长“去伪存真”

从过去两年(2016?7 年)A 股市场三月份市场风格表现来看,“中小板或创业板”指数表现往往在三月份占有一定的超额收益,或受三月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影响,今年亦不例外。站在当前,我们在以“金融、部分消费”龙头为主配置基础上,增加“成长股”的配置。当政策转向,TMT 躁动过后,随着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后续只有“真成长”才能真正走出来。从当前业绩预告和快报来看,“部分新能源子板块(钴、电机电控)”以及 TMT 子板块中如“苹果产业链、LED、5G光缆设备、安防设备”等龙头公司有一定的业绩支撑;主题方面,我们主推“海南板块”等。

中信策略:新一轮“贸易战”也许只是筹码

单从钢铁、铝加征关税这一举措而言,我们认为,对中国出口的实质性影响有限,短期更多的是情绪性担忧。然而,长期而言,如果后续特朗普触发“贸易战”,或者针对中国有所举措,中国出口美国的权重行业可能确实会受到冲击(虽然我们认为这一事件可能性较低)。

广发策略:综合两会政策信号 高质量发展贯穿18年市场

短期市场仍处于急跌之后1-2个月的风格切换的窗口期,市场中期的风格取决于流动性,盈利增长与估值的匹配度,全年看好市值因子和增长因子并重的中盘股取得超额收益。短期风格修正后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大周期龙头(地产、化工、建材等),此外建议在先进制造(机械设备、电子)与消费(商贸零售、休闲服务)板块中挖掘盈利与估值匹配的成长股。主题关注制造强国、区域规划、乡村振兴三条线索相关的投资机会。

方正策略:市场重拾升势 三月看好银行、化工、建材

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寻找机会的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配置方向可考虑金融地产、制造业及资本品相关的细分领域,其中金融地产的核心逻辑在于金融风险缓释,业绩估值匹配度较好。制造业核心逻辑在于盈利能力在提升,估值处于中枢附近,细分领域催化剂频出,具备挖掘好公司的背景环境。资本品重点在于上游能源材料的阶段性机会。因此,3月份优选银行、化工、建材三个行业。

安信策略:中期战略性看好成长股行情

总体而言,如果成长股行情持续呈现快速上涨态势,自然其后出现调整与回撤的概率也会上升,但是我们认为基于中期视角,当前成长股行情在政策支持、景气上升、盈利预期底部改善、估值水平、机构配置仓位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看依然处于中期底部区域向上趋势,如果短期出现调整,我们预判其幅度也不会很大,投资者更多要立足于中期趋势把握,同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站在中期角度,我们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天风:看好食品、家电、快递等领域涨价机会

就我们的观察来看,随着CPI读数走高、通胀预期加强,将有更多的行业或企业尝试提价。需求旺盛、竞争格局好、定价能力强的领域更容易将获得成功。下表我们列出了消费品中有望提价领域,具体而言,我们相对看好食品、家电、生活用纸、快递、旅游和航空等领域潜在的涨价机会。

兴证策略:反弹窗口持续 大创新的主攻方向更加明确

2月初市场一度调整至3100点以下,在市场情绪最悲观时,我们在报告《静待反弹,拥抱大创新》(20180211)中率先看好反弹,并指明了“拥抱大创新”的正确方向。当前,我们判断春耕反弹窗口仍将延续,3月市场大概率继续向上。

招商策略:科技龙头迎盛世 十年长牛莫下车

从政策层面来看,从十九大报告到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到今年两会,对新兴产业、新兴科技是前所未有的重视,需要更加关注政策逐步深化和落地的进程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从部分具体政策来看,前期和近期证监会等各项支持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巨大,后面各项政策的出台对于市场的影响我们觉得将会持续Price in。另一方面,从技术发展角度来看,我们在各类报告中都有持续提出,当前我们正处在新一轮“智联网”革命中。因此,政策与技术双轮驱动的新时代已经到来,“科技龙头迎盛世,十年长牛莫下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