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清空新丽传媒 腾讯成员33亿接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岳薇 2018-03-12 08:2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投资影视文化行业内领头羊而著称的光线传媒(300251),即将获得一笔超过22亿元(未扣除所得税)的投资收益。从新丽传媒退出后,光线传媒立即将眼光投向了一家初创影视公司——蓝白红影业。

(原标题:光线传媒清空新丽传媒 腾讯成员33亿接盘)

以投资影视文化行业内领头羊而著称的光线传媒(300251),即将获得一笔超过22亿元(未扣除所得税)的投资收益。

3月11日晚间,光线传媒公告,公司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33.17亿元的对价将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股份出售给林芝腾讯,本次交易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新丽传媒的股份。据初步测算,通过本次交易光线传媒将取得投资收益约为22.66亿元(未扣除所得税)。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26日,新丽传媒收到证监会关于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

除此之外,光线传媒又将投资眼光瞄向了新标的——由电影人周亚平初创的蓝白红影业,该公司是近期票房爆款《红海行动》的联合出品方之一。

首先来看光线传媒退出新丽传媒。新丽传媒成立于2007年2月,注册资本1.65亿元。目前新丽传媒共有27名股东,包括万达影视、联新投资、联想之星以及众多影视娱乐圈名人。

光线传媒于2013年10月从新丽传媒股东王子文处以8.29亿元的代价受让其27.64%的股份,持股比例仅次于董事长、实控人曹华益(持股比例为33.3%)。公告显示,光线传媒本次出售的新丽传媒股权的账面价值为10.49亿元。

就在宣布将从新丽传媒全身而退的同时,光线传媒公告将与新丽传媒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开发电影、电视剧项目。

双方在影视剧项目方面的战略合作期限为五年,在合作期限内,双方开展影视剧项目合作的数量为每年电影及电视剧各1部,一方可在另一方提供的影视剧项目合作中享有不低于10%的投资权。

新丽传媒的主营业务为影视剧内容及其衍生产品的投资、制作和运营,可细分为电视剧和电影两大业务板块,公司目前正在IPO排队中。新丽传媒曾出品了《辣妈正传》、《虎妈猫爸》、《北京爱情故事》等影视剧,参与出品了《煎饼侠》、《夏洛特烦恼》、《火锅英雄》等影片。

据公告及招股书,新丽传媒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实现净利润3.49亿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45亿元和1.56亿元。

从新丽传媒退出后,光线传媒立即将眼光投向了一家初创影视公司——蓝白红影业。光线传媒3月1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光线影业与蓝白红影业的股东已签订《增资协议》和《股东协议》,光线影业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认购蓝白红影业新增注册资本15万元,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光线影业将取得蓝白红影业6.25%的股权。

资料显示,蓝白红影业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创始人周亚平的持股比例为80%。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制作、影视策划;演出经纪等。2017年蓝白红影业实现营业收入102.83万元,实现净利润-20.09万元。

去年11月,蓝白红影业宣布获得华映资本亿元级天使轮投资,蓝白红影业曾联合华映资本成为票房爆款《红海行动》的众多联合出品方之一。目前,由蓝白红影业策划、开发及主控的电视剧《新围城》已预售给国内知名网络视频平台。

光线传媒热衷于行业投资,其2016年年报显示,彼时光线传媒对外投资的公司已近60家,其投资对象与公司自身在业务上互动频繁,互为重要业务合作伙伴。这些公司包括互联网票务行业领头羊猫眼、天神、欢瑞、橙子映像等等。

(原标题:光线传媒清空新丽传媒 腾讯成员33亿接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