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重新加仓茅台工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2 08:1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中小创继续强势上涨,但周涨幅环比收窄。互联互通市场南北双向成交金额也小幅回调,北上资金净买入额环比缩减近13亿元。除电子板块获北上资金活跃加仓外,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国旅、长江电力等传统白马股重新获加仓。

(原标题:北上资金重新加仓茅台工行)

上周,中小创继续强势上涨,但周涨幅环比收窄。互联互通市场南北双向成交金额也小幅回调,北上资金净买入额环比缩减近13亿元。除电子板块获北上资金活跃加仓外,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国旅、长江电力等传统白马股重新获加仓。

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成交合计778亿元,环比下降,沪、深股通净买入力度也环比大幅收窄,分别降至6.66亿元和5.98亿元。南下资金成交金额也环比下降,但净买入由前一周净卖出大幅转正,达到82亿港元。

从板块来看,北上资金继续加仓了中小创板块,但是力度有所减弱。上周创业板互通标的领涨,但整体涨幅环比回落至4.94%,据推算,创业板互通标的累计获加仓7.6亿元,约为前一周1/4,而中小板和深主互通标的分别被加仓6.87亿元和减仓8.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IPO极速过会,以及互联网巨头频频表示回归A股背景下,上周“独角兽”概念股活跃,部分小米、富士康等供应链上市公司反复冲击涨停,但北上资金对“独角兽”概念态度冷淡,超过半数概念股互通标的被减持,包括天音控股、华西股份、华东科技等。相反,北上资金调仓上风格上重回“保守”线路,白酒、银行、医药等行业龙头加仓力度再度居首。

其中,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增持9.36亿元,自2月来,北上资金持股比例缓步攀升至5.82%。其次是工商银行获加仓,但中国平安被减持2.84亿元,金融股分化明显。涨幅居前的医药股中,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以及乐普医药等悉数获加仓;电子股也成交活跃股,大族激光获加仓2.55亿元,欧菲科技、立讯精密和华天科技获增持力度也均超过5000万元。

分析指出,从市盈率估值来看,目前绝大多数行业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均值以下,特别是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传媒等。银河证券策略提醒投资者关注高端装备领域,称该指数经历2014年下半年-2015年估值大幅攀升之后,一直处于估值消化过程中,预计随着机器人板块的业绩处于逐步释放和兑现,高端装备板块的估值将会继续回归。

另一方面,北上资金对业绩不达预期的白马股依旧持谨慎态度,大幅减持老板电器居互通标的之首,持股比例今年来首次降至10%以下。同时,汽车、地产股被密集出货,华域汽车、比亚迪、潍柴动力以及万科A、招商蛇口、嘉禾集团等均被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