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消费升级名表行业持续复苏 飞亚达去年营收利润创新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春莲 2018-03-12 08:0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显示,飞亚达2017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3.46亿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利润总额1.88亿元,同比增长30.81%,双双刷新历史记录;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6.71%;每股收益0.3196元。其中,以飞亚达表为代表的自有产品品牌业务与以亨吉利为代表的手表零售渠道业务高速增长,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两大引擎。

(原标题:消费升级名表行业持续复苏 飞亚达去年营收利润创新高)

3月9日晚间,飞亚达A披露2017年年报,受益于全球名表行业的持续复苏,飞亚达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创历史新高,同时拟向投资者派发现金股息,以4.38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年报显示,飞亚达2017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3.46亿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利润总额1.88亿元,同比增长30.81%,双双刷新历史记录;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6.71%;每股收益0.3196元。

其中,以飞亚达表为代表的自有产品品牌业务与以亨吉利为代表的手表零售渠道业务高速增长,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两大引擎。

数据显示,2017年度飞亚达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21%,亨吉利业务收入同比增幅则达到13.36%。

不过从单季度业绩表现情况来看,尽管飞亚达前三季度净利润保持平稳,每个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超过4000万元,但四季度出现明显下滑,净利润仅有366.8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亏损1000万元,出现大幅波动。

对此,飞亚达副总经理、董秘陆万军表示,四季度利润下滑的原因在于公司对一些资产、存货以及应收账款做了减值准备,主要是公司进行减值拨备所导致的,从全年来看,飞亚达的业绩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6242.75万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总额1181.36万元,存货计提减值准备5060.89万元。本次计提减值事项将减少飞亚达合并利润总额6242.75万元。

需要一提的是,受国内居民消费持续增长以及海外高端消费回流共同推动,2016 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名表行业触底回暖,其中高档手表表现最为突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腕表奢侈品行业寒冬积蓄的全球内生需求逐步释放,手表行业已迎来拐点,温和复苏态势将在未来几年持续。

在此背景下,飞亚达抓住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聚焦顾客研究和单产提升工作,推动资源整合及效率提升,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初见成效。截至2017年底,飞亚达境内渠道总数达3100家;品牌进驻32个国家/地区,境外渠道数量超过180家,实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除此以外,飞亚达旗下拥有的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是国内第二大名表分销商,目前从事 40余个国际品牌的批发与零售。报告期内,亨吉利名表业务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推进由“名表零售服务商”向“名表全面服务商”的商业模式转型。

展望2018年,飞亚达在年报中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高端消费品行业将趋于理性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公司无论是以发展飞亚达表为主的自主品牌还是以提供腕表综合服务为主的亨吉利名表业务均有较为宽广的发展前景。

(原标题:消费升级名表行业持续复苏 飞亚达去年营收利润创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