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承载网先行推动光通信发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11 09:1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承载网先行推动光通信发展)

随着相关标准的冻结以及5G商用日期的确定,5G的加速部署预期已经形成。信达证券认为,未来5G将接棒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光通信产业将迎来新一波繁荣。

承载网架构面临革新

从4G到5G,互联网巨头的崛起弱化了运营商的地位,使其不得不在努力降低Capex的同时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因此到独立组网的阶段,5G将全面采用C-RAN架构,并且在BBU集中部署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将BBU分为CU和DU,这样就将承载网分为前传、中传和回传网络。

由于5G在采用的C-RAN降低了成本,因此给承载网在技术方面的更新换代提供了空间,运营商的Capex将向光通信设备倾斜。预计5G对于光纤光缆的拉动的市场空间在195亿-300亿左右,光模块的市场空间在392亿元左右,光设备的市场空间在881亿元左右。

对于5G无线侧系统的更新换代,承载网需要提前1-2年部署,因此从2017年开始,运营商和设备商都在积极制定5G承载网的标准,并拿出解决方案。

厂商纷纷加强5G布局

目前各大设备商均发布了5G承载方案。由于市场集中度较高,竞争格局已趋于稳定,预计中国厂商在5G承载网中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蚕食传统欧洲厂商的市场。

光纤光缆方面,从2016年底,三大运营就开始在发力采购,预计2018年整体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光模块市场方面,虽然增长很快但是竞争激烈,高端光芯片的技术还掌握在国外芯片厂商手里,但政策已经对芯片国产化提出了要求,未来具备自研芯片能力的公司将摆脱依赖。

投资建议>>>

未来5G将接棒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光通信产业将迎来新一波繁荣,而承载网的提前建设将给上游厂商带来利好。建议关注光纤光缆龙头公司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鼎互联,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中际旭创以及光通信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