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万兴科技、泰永长征停牌核查 次新股炒作降温?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雪莲 2018-03-09 13: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次新股整体再度活跃,相关个股短期涨幅惊人。在多次发布异动公告、提示风险仍未奏效后,交易所再次祭出停牌核查大招。

3月8日晚间,连续六个涨停的万兴科技(300624)公告称,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股票于3月9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通过指定媒 体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万兴科技主营消费类软件,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91%;实现营业利润6523.34万元,同比增长27.84%;净利润7139.41万元,同比增长12.46%。作为消费软件第一股,万兴科技1月18日上市初期并没有特别表现,上市10个一字涨停后便开了板,由于赶上2月市场整体大跌,该股连续3个跌停。几经震荡后,随着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主题投资再度兴起,该股在3月一飞冲天,在6个交易日中连续涨停。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推动万兴科技此次大涨的主力仍是游资,期间多家营业部席位如长江证券惠州下埔路营业部、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等接力出入买卖席位。期间,公司曾两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强调当前的高市盈率、低增长率问题,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不过,这未能阻挡游资炒作热情。于是,公司昨晚宣布停牌核查。

此外,今年2月下旬才上市的泰永长征昨日也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该股在上市后第7个交易日打开涨停,不过当天收盘仍然涨停,此后又出现连续三涨停。泰永长征表示,因上市至今涨幅较大,将于3月9日开市起停牌。

昨日晚间,老牌次新股人气龙头贵州燃气也因短期涨幅过大、换手率过高,再度发布异动公告。贵州燃气指出,公司不存在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当前股价脱离基本面,风险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风险,理性投资。此外,同日还有海得控制、联明股份、千山药机、今飞凯达等多家公司联袂发布股价异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随着万兴科技、泰永长征停牌核查,贵州燃气再发风险提示,近期次新股概念炒作会降温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