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家庭中央空调取得突破 格力电器首创变频变容技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8 14:4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家庭中央空调取得突破 格力电器首创变频变容技术)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8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的年度盛会——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格力电器在展会期间发布格力家庭中央空调变频变容技术。据介绍,这项技术为国际首创,能极大程度降低能耗,格力电器再次以自主创新掀起了一场“节能革命”。

首创变频变容技术节省电费开支

相较于分体式的家用空调,家庭中央空调依然存在一些固有弊端,最主要的就是能耗较大的问题。中国制冷学会节能环保委员会主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成建宏指出,家用多联机60%的运行时间都是单开1台机,近60%的时间在30%负荷运行。进一步来说,低负荷下的压缩机处于低频运行状态,因此电机效率在这种状态下的运行效率会降低,压缩机总效率也会相应降低,同时温度波动和能耗会随着不断开停机而增加。

家用多联机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其运行效率是行业内亟待解决的难题,基于这一情况,格力电器经过研究,在家庭中央空调领域首创了变频变容技术。2017年9月27日,经由13名权威专家评估一致认定,该技术为国际首创、达到“国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至此,家庭中央空调行业的节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格力电器总裁助理、副总工程师刘华介绍,搭载变频变容技术的格力家庭中央空调,运用了单双缸切换的运行模式,使压缩机能够满足不同情况下的运行要求,解决了家用多联机产品最小输出过大、低负荷能效低这两大突出问题。简单来说,当家庭开两台及以上的空调时,压缩机运行双缸模式,实现正常制冷热,当家庭仅开一台内机时,压缩机运行单缸模式,在正常满足用户制冷热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为用户节省电费开支,避免了“大马拉小车”的浪费。

同时,在低负荷运行状态下,压缩机由于实现了单缸的运行模式,在运行状态中能保持稳定运转,避免了开停机过程中造成的温度波动和噪音,在舒适性能上也更上一层。

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在家庭中央空调领域,日系品牌由于发展较早,曾一度在中国市场上独占鳌头。而随着近年来中国家电品牌的崛起,已逐步在技术、质量、服务等各个方面全面赶超日系品牌。不少日系品牌逐步退出中国市场,或被中国家电企业收购,正是这一趋势下的显著体现。事实上,即便是一些中国消费者广泛认可、推崇的日系品牌,其在华销售的产品也大多数为国内代工厂贴牌生产,在日本本土销售的产品也已经在技术上被中国品牌的产品所超越。比如除了本次发布的变频变容技术外,格力近年来还自主研发出分布式送风技术、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面向多联机的CAN通讯技术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在家庭中央空调的制热能力、能耗水平、送风方式、智能控制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的技术突破,已经从各个维度引领了全球行业发展。

格力电器此次发布的变频变容技术,使其产品实现了相较日系一线品牌产品用电省一半的节能效果,更直观地反映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这也对我国家庭中央空调的消费市场释放了一个信号:家庭中央空调的中国时代已经到来。

格力电器副总裁、总工程师谭建明也表示:“压缩机在低负荷运转下能效低的世界性难题,由中国企业、由格力破解!当年,我们向国外空调企业学习,而今天,格力以十年耕耘超越空调行业百年历史,让每个消费者感受到创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中国家电企业再一次走到了世界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