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和港股电力股齐升 电力企业重组预期升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8 13: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间A股和港股电力板块集体攀升。A股延续昨日走势继续走强,深南电A率先涨停,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和华电能源等多股涨逾4%。港股电力股也随后跟涨拉升,大唐发电盘中一度涨逾7%,华能国际电力涨超6%,华电福新、华润电力和中国电力均涨逾3%。

2018年3月7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能发规划[2018]22号)(以下简称《通知》),为2018年能源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政策要求。

《通知》要求推进水电、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年内分别计划新水电装机600万千瓦、核电600万千瓦、风电2000万千瓦(开工2500万千瓦)和稳妥推进光伏发电。同时,《通知》提出要着力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优先发展分散式风电,鼓励可再生能源就近开发利用。针对传统煤电,《通知》要求推动煤电过剩产能的化解。在电力基础设施和电力体制改革方面,《通知》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电网结构,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平安证券点评认为,2018将是核电投产大年,三代核电正式商运有望带动新项目获批开建,国内核电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推荐A股唯一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建议关注拟回归A股的中广核电力、以及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浙能电力。促进水电消纳政策带来的弃水改善,以及大中型水电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延续,水电板块的业绩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推荐手握黄金水段雅砻江、水火共济的国投电力,建议关注长江电力。在基准价格无法突破2017年水平的天花板效应下,2018年的电煤价格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推荐全国火电龙头华能国际,建议关注国电投旗下上海电力。

中泰证券表示,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就18年特高压、核电及配电网建设等领域做出了具体发展规划,将稳步推进重大能源工程的建设,预计将为相关行业工程及配套设备厂商带来利好。考虑特高压及核电建设18年内有望提速,相关行业标的公司有望受益于投资拉动;特高压行业推荐特变电工;核电行业推荐江苏神通。

另外,据中证网报道,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公共资产研究中心主任文宗瑜表示,“今年央企重组上游资源、能源企业以及军工企业改革值得重点关注。”文宗瑜预计,两会后混改第三批试点应该会推出,范围会进一步扩大,资源、能源类上游企业将成为混改重点。

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张宏永此前表示,2018年山西省属国企将进一步推进优化国资布局、破解“一煤独大”,通过加快完成燃气集团、高端现代煤化工专业公司、水务投资集团、神农集团专业化重组,启动焦化、煤机装备、电力等领域企业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神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