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独角兽概念股退潮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07 15:1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角兽概念股退潮)

【盘面简述】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收复3300点整数关后出现回调。盘面上,电力、银行、酿酒、黄金、民航机场、保险、医药、造纸印刷等行业涨幅居前;船舶、有色、钢铁、航天航空、保险、券商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高送转、黄金概念、基因测序、食品安全、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创业板短线连涨后存在调整需求,沪指上行乏力,预计仍是箱体内运行。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成长股。

【消息面】

1、姜洋: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6日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改革发行上市制度,深化主板和创业板改革,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证监会将积极研究推进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目前正在制定办法。

2、左手蓝筹右手成长 资金“跷跷板”上“左右倒”

从资金流向来看,近两个交易日,市场风格切换的背后其实仍是由于主力资金“左手倒右手”的调仓换股所致。在成交量由低位重新放大的背景下,资金与盘面间的联系正进一步强化。从时隔数个交易日后,蓝筹、白马依然获得资金净流入这一现象来看,节后的分化其实并未使资金的偏好发生根本偏转。

3、部分白马股业绩不及预期 机构警惕“戴维斯双杀”

相较于绩差股的闪崩,“白马失蹄”引发的市场影响也不小。以老板电器、洋河股份为代表,近期一些白马股业绩不达预期,成为市场高度关注的现象。机构人士指出,由于此前市场对于白马股的表现寄予厚望,一旦有不达预期的情形发生,可能引发“戴维斯双杀”,需要保持警惕。

【巨丰观点】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收复3300点整数关后出现回调。盘面上,电力、银行、酿酒、黄金、民航机场、保险、医药、造纸印刷等行业涨幅居前;船舶、有色、钢铁、航天航空、保险、券商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高送转、黄金概念、基因测序、食品安全、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深圳国企改革股延续昨日强势:深华发A、深中华A、特力A涨停,深康佳A、深桑达A等领涨。电力股表现强势:皖能电力、深南电A涨停,漳泽电力、文山电力、闽东电力、上海电力等涨幅居前。

大盘调整之际,低价股启动:3月6日61家公司涨停,22只低于10元。今日天龙集团、皖能电力、四环生物、深南电A、麦达数字、太和健康、天宸股份、世纪星源等低价股触及涨停。

巨丰认为春节后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成交量不足,使得沪指出现回踩并展开拉锯战;创业板则出现连续反弹,缩小与主板之间的剪刀差。银行板块则带动沪指重返3300点后回落,独角兽概念股退潮,创业板展开调整。市场热点轮动加速,短线难以形成方向选择。预计沪指将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不要轻易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