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上涨1% 创业板高位十字星现分歧 盘面再现惊人巨变

证券之星 2018-03-06 17: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化贯穿周二A股行情始终。沪指早盘高开,开盘后持续走低,但随后探底回升翻红,午后持续震荡走高,上涨1%,收复年线;创业板基本上呈现出相反走势,盘中几度站上1800点,但午后跳水,这一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但成交量较前几日显著增加。

截至收盘,沪指涨1%,报3289.64点,成交2244亿元;深证成指涨1.22%,报11007.95点,成交2740亿元;创业板指涨0.11%,报1797.61点,成交821.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钢铁和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券商和地产等权重股午后表现也不错,医药和医疗两大板块全天维持强势。另外,早盘表现较好的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和电子元件等科技板块午后涨幅纷纷回落。此外,独角兽、草甘膦、氟化工等概念股活跃。

在前几日收评中,小编反复强调,创业板在年线附近压力较大,短线注意逢高减仓中小创题材股,落袋为安,同时积极拥抱近期跌幅较大的绩优蓝筹股。今日题材股衰退,蓝筹股崛起,比较完美的踩中市场节奏。

先看指数走势。创业板受制于上方年线附近的压力,早盘反弹乏力,从而引发了午后的跳水,最终收出高位十字星。这说明多空双方之前的分歧较大,是短期即将调整的先兆。

而沪指方面,今日探底回升,收出四连阳,且放量突破站上年线,资金重新回流蓝筹股,地产、有色、保险等蓝筹板块纷纷回暖。

从两者对比来看,短期资金喜好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资金重回蓝筹的预期将逐渐加强,因此,对于尚未调仓的投资者,明日将是重要的调仓窗口。

从盘面来看,市场氛围依然较好。两市今日涨停股数量达61只,仅1股跌停,同时连板个股数量激增,海得控制(工业互联网)、万兴科技(次新股)甚至收出了4连板,顾地科技上演地天板,赚钱效应爆棚。

热点方面,独角兽概念股继续维持强势,但是分化较为明显,又有新的独角兽概念股被挖掘,预计今日首次封板的个股短期空间更大,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谨慎追高,避免高位接盘。

资源股午后表现靓丽,这其中以铝、煤炭表现较为出色,神火股份、阳泉煤业接连封板,铝业股方面云铝股份、常铝股份、丽岛新材、深圳新星集体封板。钢铁涨幅相对较小,大钢不锈冲板。政策上高层鼓励相关煤炭、有色等企业兼并重组,并且加速去产能,对资源板块构成利好,在加上中小创午后的弱势,资金快速回流蓝筹股所致。

次新股持续活跃,万兴科技4连板,昨日首度开板的江苏租赁、泰永长征再度涨停,带动其他次新股集体爆发。

另外,深圳本地股午后崛起,深纺织A涨停带动深天地A、特力A涨停。消息面上,深圳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力争今年市属国企总利润增9%以上。同时,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很快出台。

此外,草甘膦、超跌反弹、业绩增长等板块个股也有不错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大盘午后震荡走高,但尾盘银行股出现诡异砸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纷纷下跌,尤其是工商银行,尾盘频繁出现万手以上大卖单,主力控制节奏的可能性较大。

综合来看,短期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但创业板调整风险较大,逢高继续减仓锁定利润;目前大盘第一压力位3300点;创业板压力位年线附近,对应1818点。操作上,积极调仓换股,低吸蓝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深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