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探底回升大涨1%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06 15: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受美股上涨提振,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跌,于3243点止跌反弹,午后,在周期股以及权重带领下,沪指震荡上涨近1%,随后处于年线附近震荡。创业板早盘冲高至半年线遇阻回落,午后再次冲高回落。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友阿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友阿股份:利润总额增长11% 零售业务显著恢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佳睿日期:2018-03-06

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67%

2月28日,公司公布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2.77亿元,同比增长16.15%;实现利润总额3.93亿元,同比增长10.67%,符合预期;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2.71%,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22元。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显著低于利润总额增速,主要原因是少数股东权益的变化。2016年净利润为2.22亿元,少数股东权益为-0.77亿元,原因是部分控股子公司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由于控股子公司经营情况改善程度优于公司整体,少数股东权益预计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零售业务收入增速显著提升,地产项目收入大幅增长

公司2017年利润总额增速较快的原因包括:1)公司在零售业态的收入同比增长9.06%。而2016年同比下降0.57%,2)公司的商业地产中常德水榭花城项目,邵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项目取得备案登记手续验收交房确认房产收入,房产项目收入同比增长132.33%。3)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6.55%,主要系长沙银行现金分红及、收回对深圳市玩呗娱乐的投资。

湖南百货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地产销售收入逐步确认

公司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百货门店数量、经营面积远超过主要竞争者。近几年,公司在湖南省内的多个地级市新建了大型购物中心,在天津建立了奥特莱斯,2018年长沙五一广场等新项目开业,公司的规模优势和行业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地产业务方面,2017年常德、郴州项目的房地产销售逐步得到确认,有助于业绩的增长。2018年初,公司拟用自有资金0.5-2.0亿元进行股份回购,价格为不超过5.5元/股,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零售业务的收入已经迈过下行区间,估计新开业的长沙五一广场等新项目短期拖累业绩,下调对公司2017-2019年全面摊薄EPS的预测,分别为0.22/0.24/0.28元(之前为0.25/0.31/0.30元),由于市盈率仍处较低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门店培育未达预期,地产业务发展未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