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清源股份:拟2.6亿元设立子公司 拓展光伏电站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3-06 08: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清源股份:拟2.6亿元设立子公司 拓展光伏电站市场)

清源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清源股份(603628)3月5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清源股份持股100%。

子公司名称为清源电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亿元,经营范围为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电力供应、合同能源管理;销售电力设备、电子设备、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光伏电站设备。

公告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有利于整合公司光伏电站资源,拓展光伏电站市场, 推进公司光伏电站业务进一步发展,实现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

业内人士表示,清源股份主营业务主要为光伏支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投资;光伏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10.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9.97万元,同比下降9.26%。受碳钢、铝型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光伏电站工程服务业务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光伏支架和光伏电站工程服务毛利率降低,导致公司营业利润较去年有所下降。该公司依托光伏支架优势业务,于2013年进军光伏电站EPC总包,已形成了前期开发阶段、建设阶段和运营发电阶段的合理梯队。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新增投资光伏电站项目和承包的光伏电站EPC项目总计45个,总并网容量超过140MW。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继续大力拓展光伏电站开发及建设业务,29个自有投资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已完成并网,未来将带来稳定的发电收入和现金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