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服务新规促民航业健康发展 机构看好三大航业绩空间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06 08:1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中国民航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机队规模日臻庞大,航班运量持续增长,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在此背景下,民航业整体服务质量亟待提升。招商证券认为,2018年,民航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持续兑现,行业景气度上行且周期性下降,推动航企业绩与估值双升,重点推荐个股: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原标题:服务新规促民航业健康发展 机构看好“三大航”业绩空间)

当前,中国民航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机队规模日臻庞大,航班运量持续增长,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在此背景下,民航业整体服务质量亟待提升。3月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民航服务质量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阐释。

业内人士表示,《指导意见》作为我国首部全面指导民航服务质量的纲领性文件,为当前和今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指明了方向。尤其是针对航班延误这一旅客普遍关注的“痛点”,《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行业航班正常率达到80%以上,机场始发航班正常率达到85%以上。结合年初发布的《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航班时刻资源配置的公平、高效,航班运行的正常有序将得到进一步保证。综合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政策面上不断深化将推动民航业整体发展更趋健康、稳定。

近日,A股市场中质地颇优的航空板块再次迎来新鲜血液,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上周五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分析人士指出,华夏航空与国内大型干线航空公司、政府、机场通力合作,致力于实现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的互通互融,其上市将为航空板块带来支线航空运营业务这一崭新投资亮点,为板块未来走势注入活力。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A股市场航空运输板块上涨0.36%。具体来看,除头戴“新股光环”的华夏航空以外,南方航空(0.71%)、东方航空(0.53%)、吉祥航空(0.43%)、中国国航(0.38%)等4只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尽管昨日航空板块市场表现略显平淡,但市场观点普遍看好航企即将到来的年报、一季报业绩行情,其中,有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发布的价改政策打开了民航客运票价中长期上升通道,近期人民币升值也为航企带来了汇兑收益,结合2018年春运期间航空客运量火爆等因素来看,各航空公司业绩有望在2017年三季报的高基数上维持增长,在前期市场波动影响下受到压抑的估值也有望得到释放。

从估值方面来看,航空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0.6倍,整体来看处于较低水平。其中,东方航空(19.07倍)、南方航空(20.27倍)、海航控股(21.91倍)、吉祥航空(23.7倍)、中国国航(24.3倍)等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5倍以下,后市或具备较大估值修复空间。

投资标的方面,东北证券指出,短期来看,元宵节探亲、返校、返工客流叠加,或将再次形成客流高峰,长期来看,《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的实施将改善行业供需格局,持续推荐具备航线网络、时刻资源优势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同时建议关注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招商证券认为,2018年,民航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持续兑现,行业景气度上行且周期性下降,推动航企业绩与估值双升,重点推荐个股: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