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指“一枝独秀” 涨幅接近1%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3-05 15: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一枝独秀” 涨幅接近1%)

  午后,上证综指保持弱势震荡,跌幅逐渐收窄。与之相比,创业板指震荡攀升,涨幅近1%。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3250.69点,下跌0.12%;深证成指报10852.63点,下跌0.03%;创业板指报1785.28点,上涨0.75%;中小板指报7459.67点,上涨0.05%。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电子、国防军工、通信、商业贸易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钢铁、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打板、次新股、创投、人工智能、去IOE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染料、海绵城市、水利水电建设、三网融合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午后次新股持续发力,盈趣科技、御家汇、万兴科技纷纷涨停,深南电路、鹏鹞环保大涨9%,安达维尔、赛腾股份跟风大涨。

近期,“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受到广泛关注,3月4日,证监会网站披露,将于3月8日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2月1日,富士康申报IPO材料,至今刚过19个工作日!一旦成功过会,富士康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从申报到过会合计23个工作日。

另外,今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作为上市承接地的沪深交易所也在近期表态,“拥抱、迎接、支持新经济企业。”相关专家已在建言,探寻更符合实际的新经济企业A股上市路径。

针对盘面走势,神光证券表示,今日上午沪指高开低走,一路整荡下行,但是主要是权重股下跌,题材概念表现依旧较为强势。从盘面表现来看,目前沪指下跌动能有所减弱,下方支撑力度较为强劲,随时都会结束短期回调行情,创业板指数目前也处于筑大底阶段,短期一旦回调就是逢低布局创蓝筹的好机会,建议中线布局绩优白马股、创蓝筹、5G、芯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