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明确新三板股票转让收益个税政策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8-03-05 11:5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尽快明确新三板股票转让收益个人所得税的具体安排,免于征收二级市场买卖挂牌公司股票的个人所得税。柳磊认为,根据《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的精神,新三板原则上可比照上市公司投资者的税收政策处理。

(原标题:尽快明确新三板股票转让收益个税政策)

“建议尽快明确新三板股票转让收益个人所得税的具体安排,免于征收二级市场买卖挂牌公司股票的个人所得税。”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证监局局长柳磊在辽宁代表团驻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柳磊认为,根据《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的精神,新三板原则上可比照上市公司投资者的税收政策处理。

他指出,目前,印花税和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政策已经实施,股票转让个人所得税政策尚未落地。他建议,尽快明确新三板股票转让收益个人所得税的具体安排,免于征收二级市场买卖挂牌公司股票的个人所得税。

柳磊作为来自证券监管一线的全国大人大代表,一直关注、研究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的相关问题。今年柳磊还建议中央财政将“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纳入补贴项目,并直接明确补贴比例为80%以上,形成由政府财政资金补贴大部分保费的长效稳定政策,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

他认为,“保险+期货”是近年来我国金融市场探索推出的支持“三农”发展和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模式。自推出以来,在为涉农企业有效管理市场风险、稳定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显著的积极作用。同时,这种市场化的农产品价格补贴方式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不受国际贸易反补贴规则约束,有助于提高农业补贴政策效能。

他表示,自2016年以来连续3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均提出“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辽宁证监局辖区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保险+期货”试点实践来看,相对较高的保费影响了农户参保的积极性,制约了试点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为使“保险+期货”得到复制推广,他建议中央财政将“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纳入补贴项目,并直接明确补贴比例为80%以上,形成由政府财政资金补贴大部分保费的长效稳定政策,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交易个税柳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