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02 14: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家电行业:“健康”成冰洗企业主推风口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蒋朝庆,刘舜逢 日期:2018-03-01

家电行业板块延续上涨,涨幅靠后:上周中信家电指数上涨1.1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62%,家电板块延续上涨,涨幅靠后。估值方面,家电行业目前PE 约为22.61,处于中上水平,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溢价为54.9%,处于中位水平。我们认为家电板块目前估值适中且17年房地产整体销量较好,18年家电板块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家电板块仍有投资价值。

智能冰洗几无突破,"健康"成企业主推风口:根据奥维亐网数据显示,2017年洗衣机智能零售额渗透率为41.9%,相较于2016年的27.1%提升了不少。但是,综合对比线上市场智能零售额渗透率来看,仍2016年的20.3%到2017年的40.0%,再到2018年预测数据51.1%,增长速度却逐渐放缓,这背后正释放了洗衣机智能化创新几无突破后市场进入盘整期的信号。洗衣机智能功能长久围绕智能添加和WiFi 智能控制功能进行换代,难免让消费者产生使用疲劳;冰箱面板上加触摸屏、进程操控等智能化功能的应用,无不成为冰箱的“鸡肋”。冰洗市场已进入到消费升级新阶段,普及性需求已上升至更新换代需求,具体表现为仍替代劳动的功能型需求向更高级的消费体验型需求转变。国内洗衣机市场继仍双缸向全自动、波轮向滚筒升级之后,又再度迎来新一波升级换代,健康洗衣成为焦点;差异化门体及风冷/变频等技术渗透基本完成后,冰箱产品的技术发展走势已经回归到冰箱的本质——保鲜中来,保鲜意味着生活精致健康。

洗碗机持续引爆,嵌入式产品抬头:洗碗机是2017年厨电行业中的最大亮点,根据奥维亐网数据显示,2017年,洗碗机销量达到95.9万台,同比增长144%,销售额达到43.7亿元,同比增长129.2%。大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洗碗机的普及率不到3%,而欧美地区已经达到了60%,20倍的规模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市场契机。此外,寸土寸金的房价、由繁至简的生活需求,让嵌入式厨电迎来一场新的革命。根据奥维亐网数据显示,在2017年,嵌入式电蒸箱销量达到53.8万台,同比增长56%,销售额达到34亿元,同比增长55.7%;嵌入式电烤箱销量达到52.2万台,同比增长23%,销售额达到29.3亿元,同比增长23.1%。

近期观点:我们认为白电行业中空调品类18年增速大概率回落,在17年估值提升过后未来整体估值提升空间有限,板块的分化仍将持续。家电指数来看18年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上半年有望在估值提升和业绩增长的驱动下继续上升态势,下半年可能受到对来年低预期的影响而回落。

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稳健增长的白电、周期改善的黑电以及成长较快的LED 照明,具体标的可关注栺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电器、TCL 集团、欧普照明、三雄极光等。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