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传媒行业并购活跃 新兴领域成为热门标的

来源:新三板在线 2018-03-02 09: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股 HOT 走进新三板 HOT

(原标题:新三板传媒行业并购活跃 新兴领域成为热门标的)

新三板挂牌的传媒类公司超过400家,2017年以来并购交易日趋活跃,共发生75起并购,集中在游戏、数字阅读、影视等细分领域。

整个传媒行业并购的总体情况自2015年起呈现下滑趋势,但在新三板市场传媒行业并购却呈上升态势。尤其是在用户付费意愿提升、互联网加速企业转型、游戏等新兴细分领域火热的趋势下,影视、游戏、互联网广告、数字阅读等具有成长性的传媒类公司将加速成长。

数据显示,去年至今,新三板传媒类公司股权类型的并购交易共发生75起,其中包括今年前2个月正在实施的2起交易,而2016年传媒公司并购交易为45起,2015年为25起。

从金额上看,排在第一的交易案例是上市公司东方明珠出资13亿购买新三板公司盖娅互娱25.5%股权。新三板传媒类公司并购同行资产的交易也有不少大单,有9笔的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金额最大的交易是飞拓无限以7403.85万元购买银河文化74%股权。

飞拓无限是一家以用户为核心、以移动媒 体为依托,为客户提供移动营销服务的公司。银河文化则主要从事电视剧、专题、综艺、动画等节目的制作、发行等业务。随着我国电影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电影营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通过收购银河文化切入电影营销行业,飞拓无限抓住了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

除了飞拓无限外,星光电影收购念聚场公司、华人天地收购芒果瑞等案例,都是新三板传媒类公司通过收购相关资产进一步完善自身产业链的布局,有助于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随着我国消费升级,居民娱乐支出增多,移动互联网渗透率提高,影视、游戏、数字阅读、电影互联网广告等新兴细分领域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这是新三板传媒类公司愿意通过并购相关资产达到快速扩张的重要原因。

新三板传媒类公司数量较多,传统媒 体行业增速放缓,新兴细分领域却表现突出,诸如嘉行传媒、英雄互娱、分享时代等公司都推出过现象级作品或打造过顶级电竞赛事。新三板的游戏、影视、互联网广告等公司通过并购,有助于不断创新运营模式,丰富核心资源,提升用户黏性,实现自身快速发展壮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