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险资:挖掘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02 08: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家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近期的操盘思路是“重个股、轻板块”,主要在前期股价涨幅不太大、持股相对并不集中的医药等行业内,持续挖掘业绩和估值相匹配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化工、传媒、国防军工等是保险机构调研的主要方向,其中不乏一些市值小于500亿元的中小盘股。

(原标题:险资:挖掘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多家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近期的操盘思路是“重个股、轻板块”,主要在前期股价涨幅不太大、持股相对并不集中的医药等行业内,持续挖掘业绩和估值相匹配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在具体选股时,较为关注未来3至5年成长周期中复合增速较快的个股,在估值方面有较为苛刻的要求,比如设置一个可承受的最高估值水平。沪上一家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直言,只要是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不管是创业板还是“类创业板”股票,都会考虑配置。

他们的理由是:从现在这个时点来看,蓝筹价值型股票随着资金流入,估值持续扩张,安全边际和回报也随之降低,中小市值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则开始逐步显现。他们认为,经历了一年多的调整,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泡沫已被大幅挤压。从个股角度来看,当前各个板块已经出现了一批估值较低的中小市值公司。

“目前可能是布局低估值成长龙头股的良机。我们看好成长股中的龙头公司,竞争力强、业绩稳定性好。”一家中型规模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认为,龙头成长股估值已经降至历史低位,市场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开始回升。

看好中小市值成长股的不只是中小保险机构。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投资经理表示,整体而言,经过一年多的估值回归,再加上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期限延期的因素刺激,2018年的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2018年各类型的上市公司都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而中小市值公司将比2017年有更好的相对表现机会。

虽然近阶段看好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不过,上述投资经理强调说:“创业板指数成份股中也不乏业绩真实可靠、依靠内生力量稳定成长、估值明显处于历史低位的新兴产业龙头股,但我们还是会注意规避前几年依靠外延并购做高业绩和市值,在2018年将面临业绩承诺到期、商誉减值财务‘洗澡’风险的创业板公司。”

其实,循着保险机构近期调研的方向,亦可管窥资金巨无霸的投资脉络。上证报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共有34家保险机构对31家上市公司密集调研。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化工、传媒、国防军工等是保险机构调研的主要方向,其中不乏一些市值小于500亿元的中小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