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科技股掀起涨停潮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01 15: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掀起涨停潮)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高走,中小创领涨;午后沪指先抑后扬,中小创再次冲高。软件服务、多元金融、通讯、电子信息、食品饮料、航天航空、造纸印刷、安防、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概念股方面,国产软件、研究生、网络安全、5G概念、人工智能、安防等涨幅居前。创业板底部放量,上涨空间有望拓展。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成长股。

【消息面】

1、央行规范资本补充债券发行 银行资本补充工具或迎变局

在监管全方位封堵非标业务之际,银行资本补充工具或迎来变局。央行日前发布公告,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债券补充资本行为,明确当触发事件发生时,资本补充债券可以实施减记,也可以实施转股。

2、1556家中小创公司发布业绩快报 近三成增幅超过50%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共有1556家中小创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或业绩快报,约占全部1626家中小创公司的96%。在已披露“成绩单”的公司中,1034家2017年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66.45%,其中,391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超过50%,占比近三成。

3、白马股持续回调 机构称后市仍是“业绩为王”

2017年价值投资理念在A股市场深入人心,资金超配家电和白酒等白马股。业内人士认为,资金抱团也隐藏着不小的风险,那就是业绩一旦不达预期,容易遭遇集中抛售。老板电器连续两个跌停,正是之前资金预期过高、业绩不达预期造成的。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高走,中小创领涨;午后沪指先抑后扬,中小创再次冲高。软件服务、多元金融、通讯、电子信息、食品饮料、航天航空、造纸印刷、安防、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概念股方面,国产软件、研究生、网络安全、5G概念、人工智能、安防等涨幅居前。

软件服务板块强势上行:用友网络、万兴科技、海联讯、宝信软件、浪潮软件、启明信息、同有科技等涨停,汉得信息、天玑科技、东方国信、华胜天成、中国软件、启明星辰、科创信息等领涨。

电子信息板块大涨:海得控制、普路通、紫光股份、优博讯、卓翼科技、浪潮信息、华东电脑、雷柏科技、初灵信息等涨停,盈方微、久远银海、神思电子、生意宝、中科曙光、浩丰科技、恒宝股份、科远股份等领涨。

巨丰投 顾认为春节前后市场连续反弹,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故而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此前以强周期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可能会告一段落。创业板走出四连阳走势,市场风格切换的信号明显。预计后市沪指将以箱体(3250~3350点)震荡为主,创业板近期反弹有量能配合,预计将继续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