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 对外开放持续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在国内经济企稳向好背景下,旺盛的企业融资需求有助于贷款利率的上行,从而带动行业息差的走阔,同时行业资产质量的持续向好依然会成为驱动板块基本面改善的核心因素,为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抬升提供支撑。目前板块估值对应18年约为1xPB,下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买入或坚定持有。在个股上,除基本面优异的大行外,推荐成长性优异的宁波银行和招商银行,并关注调整压力缓释的南京银行及低估值股份行的补涨机会。

板块表现。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2.8%,同期沪深300指上涨2.6%,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0.2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12/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是中信银行(+5.9%)、平安银行(+5.1%)和南京银行(+4.8%)。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张家港行(+3.6%)、吴江银行(+2.8%)、贵阳银行(+2.7%)。14家H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光大银行(+5.0%)、农业银行(+4.6%)、民生银行(+4.1%)。信托:过去一周,爱建集团、经纬纺机、陕国投A、中航资本、安信信托分别上涨+8.4%、+2.8%、+2.7%、+1.3%、+1.2%。

行业要闻回顾及展望。回顾:(1)央行时隔16天重启逆回购操作,22日向市场净投放3500亿元。(央行)(2)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修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修改内容包括增加外资法人银行设立、投资等方面规定,同时取消外资法人银行四项业务的审批,改为报告制,并进一步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银监会)(3)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金融监管部门正在全面摸底和统计当前不良资产规模,以制定准确应对风险的方案。(财联社)(4)江西银行提交上市预披露文件,成为第14家向港交所提出IPO申请的境内中小银行。(凤凰网)(5)招商银行与民生银行公告,公司接到股东方安邦保险集团书面通知称近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展望:上市银行业绩快报披露。

资金价格。过去一周,央行净投放基础货币5,800亿元。其中逆回购操作投放5,800亿,逆回购到期回笼0亿。本周将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分化,隔夜/7天期拆借利率下降12BP/36BP至2.58%/3.07%,14天期拆借利率上升12BP至3.83%。国债收益率走势向下,1年期/10年期下降1BP/1BP至3.37%/3.87%。

理财价格。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5%,较前一周上行4bps。互联网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为4.31%,较前一周下降10bps。

同业存单。过去一周,同业存单利率走势分化,1月期/3月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9bps/5bps至3.50%/4.68%,6月期/1年期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下降2bps/2bps至4.75%/4.82%。1月同业存单余额为7.99万亿元,基本环比持平,其中25家上市银行同存余额占比约为49.7%。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