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四大新兴行业独角兽IPO“即报即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用再怀疑了!证监会确实要对四大新兴行业独角兽IPO“即报即审”)

2月28日下午,有媒 体报道称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

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家大型券商投行人士求证获悉,公司内部在28日当天确有收到该通知。

深圳另有投行人士表示,四个行业具体为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

从求证过程来看,该通知还处于向下传达的阶段;主要因为仅少数部分券商投行人士反馈已收到通知,多家券商仍然不了解具体情况。

但从保代们的普遍反应来看,若真正执行,此次窗口指导的改革力度将会非常大。

北京一家大型券商投行人士表示,目前云计算和生物科技大多处于亏损状态。

事实上,A股对“下一个BATJ”的呼声已久,2018年年初监管层的密集动作,体现出对新兴企业的大力支持。

富士康IPO得到监管层特事特办就是典型例子。成立才两年的富士康在近年申报IPO时,审核节奏加速。2月1日,富士康招股书申报稿上报,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2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

此外,2月5日内地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现身深圳,视察科技类公司,称将帮助更多深圳优质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上市。

2月9日深交所发布的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0年)中提到,聚焦标杆重点,强化对“独角兽”等新兴行业企业服务,着力吸引一批优质企业进入深交所。

而在节后,新华社近期还发文称“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提到“没有了源源不断涌现优质企业的根基,资本市场就是无源之水;跟不上创新经济发展的步伐,资本市场就难有大的发展。能否抓住当前的机遇,不仅关系到我国资本市场的未来,更关系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