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8 15: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方园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园林:全年业绩大幅增长68%符合预期 高增长趋势清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夏天日期:2018-02-28

全年业绩大幅增长68%符合预期,高增长趋势清晰。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2.39亿元,同比增长77.95%;实现归母净利润21.81亿元,同比增长68.37%。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66.04亿元,同比增长85.94%;实现归母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增长68.91%。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系其充分利用在PPP领域先发优势,17年中标项目数量和金额均显著增长;同时公司迅速推进已中标PPP项目落地,PPP贡献收入较上年大幅增长所致。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丰富在手订单不断向收入转化,且高利率润PPP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未来有望继续保持业绩高增长趋势。

充分受益生态文明建设,订单增长可持续性强,未来业绩高增长可期。作为生态园林龙头,公司持续受益生态环保行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及修复类订单快速增长。公司17年全年新接订单达705.5亿元(已公告订单,不包括框架协议),PPP类订单占比为97.2%,为17年营业总收入的4.6倍。15年至今公司累计公告新签订单1762.0亿元(含框架),订单收入覆盖倍数达11.6倍,未来业绩高增长基础坚实。而随着公司PPP项目未来几年陆续进入运营期,未来投资收益和运营收入还将促使公司盈利更快增长。

环保危废业务持续推进,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业绩增长点。近几年,公司依托吴中固废、金源铜业等子公司,持续推进环保及危废处理行业资源整合与技术创新,深入资源再生、垃圾处理、工业危废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等细分领域。2017年,公司又陆续收购了以危险废物焚烧处置为主的南通九洲和以危废废酸处理为主的杭州绿嘉等公司,增加了公司在环保危废领域的经验和技术,深化了大生态环保领域战略布局,环保危废业务有望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增添新动力。

PPP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专业合规的民企龙头有望脱颖而出。根据明树数据,2018年1月全国共成交了3450亿元PPP项目,同比大幅增长74.22%,较17年同期增速提升了个15.76 pct,表明尽管在前期合规性政策对PPP市场“冷却降温”背景下,PPP招投标活动仍然活跃、需求强劲。而近期财政部公布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名单明确释放了PPP还将继续发展的信号,将坚定市场对PPP发展前途的信心,同时也明确了对民企项目、强运营项目的偏好和鼓励。当前,PPP发展从“增量”进入到“提质”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预计随着市场门槛明显提高,市场竞争环境将有望明显改善,预计项目收益率将有望回升,专业且具有运营能力的民企龙头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投资建议:假设公司在手PPP订单可以持续向收入转化,PPP项目融资皆可落地,PPP项目进入运营期回购款可全额按时得到付款,且银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维持在5.0%以下,我们预测17/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21.8/33.3/48.7亿元,EPS0.81/1.24/1.82元,16-19年CAGR为55.5%,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15/10倍,考虑到公司充分受益生态文明建设,环保危废业务未来高成长的潜力,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