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60正式登陆A股! 股价巨震后收盘封死跌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8 15: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六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月28日,360在上交所举办上市仪式。早间开盘,三六零(601360)涨3.84%,开盘后股价跳水,随后大幅震荡并数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三六零股价跌9.99%,报56.92元,万手封单已封死跌停。

三六零(601360)2月27日晚间公告,本次发行股份的新增股份已于2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已过户至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其后更名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江南嘉捷于2018年1月31日宣布,要将公司名称由“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360 Security Technology Inc.”;

董事会同意公司证券代码由“601313”申请变更为“601360”;证券简称由“江南嘉捷”变更为“三六零”。新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于2018年2月28日正式启用。

江南嘉捷称,变更的理由是,公司实施完成重大资产出售、重大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金志峰与金祖铭变为周鸿祎;公司主营业务将从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转变为互联网安全技术的研发、互联网安全产品的设计、研发、推广,以及基于互联网安全产品的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等商业化服务。

鉴于公司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将接受三六零全部经营性资产,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三六零原有业务。

为了较为直观地体现上市公司股票与三六零业务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向市场传递信息,使投资者更加准确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为“三六零”。本次更名符合三六零公司战略发展布局,有利于提升三六零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江南嘉捷还发布公告,聘任周鸿祎担任总经理,聘任姚珏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姚珏、杨超、谭晓生、廖清红、曲冰和石晓虹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张帆担任董事会秘书。

公告显示,周鸿祎直接持有新的三六零公司12.14%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为48.74%,为最大股东,齐向东持股为1.79%。

至此,360回归A股的手续已经全部走完,重新挂牌。备受关注的“360回归A股”这一重大事件走向完结。

【相关报道】

刚更名就大跌!4000亿三六零正式亮相 周鸿祎身家近千亿超李彦宏

去年以来备受关注的三六零(601360)借壳江南嘉捷一事,在完成更名与股权过户后,今天迎来三六零A股上市仪式。不过在“红衣教主”周鸿祎欢欣鼓舞地敲钟之际,市场却对这位回归的科技巨头以“冷遇”。

2月28日,三六零复牌高开3.84%后,股价迅速跳水并绿盘震荡,11点15分左右三六零突然放量急跌,在午间收盘前数度触及跌停,早盘收报57.95元,暴跌8.36%。

更名复牌 三六零股价巨震14%

今天,三六零正式更名并完成股权过户后复牌。

三六零昨日晚间公告,本次发行股份的新增股份已于2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三六零100%股权已过户至江南嘉捷名下。

同时,今天上午,三六零重组更名仪式在上海举行,证券简称三六零也在今天正式启用。

A股期待已久的互联网巨头三六零正式在A股上市。不过市场在提前已经预支相关利好的情况下,并未对三六零的回归给予一丝热情。

二级市场表现上,三六零股价复牌高开3.84%,总市值曾一度达到4442亿元,随后股价巨幅震荡,开盘后不久即触及跌停,此后一直绿盘震荡,11点15分左右股价突然放量暴跌,再度数次触及跌停,最终午间收盘报57.95元,暴跌8.36%。

早盘三六零股价巨幅震荡近14%,成交额达到22.07亿元,成交量36.98万手,换手率达到9.31%。

其中,三六零主力资金流出现象显著,数据显示,2月28日上午三六零主力资金流入7.5亿元,主力资金流出则达到了12.7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达到5.22亿元。

大资金动向同样支持这一点,除了开盘与收盘阶段有少许大资金买入卖出以外,主要的大资金买卖都出现在上午11点15分左右,大笔大资金在这一时间竞相出逃,接盘的大资金则并未与之对等。

更名行情失效? 利好或已提前预支

不少投资者或许会对三六零正式上市后的股价暴跌有所诧异。不过从借壳回归A股上市的巨头更名后的行情看,更名行情并不持久。

2017年6月8日,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发布公告更名巨人网络,6月9日巨人网络仅收获一个涨停,随后股价震荡下行。

2017年6月16日,光启技术借壳的龙生股份更名光启技术,不过彼时光启技术正在停牌,复牌后,光启技术也仅收获一个涨停,随即股价也迎来了一波较长的下行期。

2017年初,顺丰股权借壳的鼎泰新材公告将于2月24日更名顺丰控股,从2017年2月21日至2017年2月28日,顺丰控股上涨66.8%,其中收获连续四个涨停板。不过,此后两个月顺丰控股股价也是一路走低。

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称,一方面,三六零借壳之后虽然是今天才正式上市,但市场已经对其做了充分甚至过度的预期,目前进入获利回吐的阶段;另外一方面,近期A股市场风格转换,资金已经从大盘股向小盘股或超跌股转移,这也对三六零这种互联网巨头回归后的市场表现造成了影响。

2月1日,江南嘉捷公告,公司将更名并且变更证券代码。随后的两个交易日,江南嘉捷连续涨停。而在此次进行更名改代码与股权过户停牌前,江南嘉捷再度收下两个涨停板。

坐稳A股互联网市值第一,周鸿祎身家近千亿

虽然回归A股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三六零的股价表现并不算好,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坐稳A股互联网公司市值第一的位置。

以午间收盘的股价计算,三六零的总市值为3919.8亿元,紧随海康威视与上汽集团,已经排在兴业银行与浦发银行之前,排名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第15位。

这一总市值也让三六零一上市就坐稳了A股互联网公司市值第一位置,不过其市值仍然比不上在美股或港股上市的国内互联网四巨头BATJ。

随着三六零市值的增长,红衣教主周鸿祎的身家也是水涨船高。

资料显示,目前周鸿祎直接持有三六零12.14%股份,还持有天津奇信17.38%的股份,天津奇信则持有三六零48.24%的股份,因此周鸿祎通过天津奇信间接持有三六零8.38%;此外周鸿祎还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持有三六零2.79%的股份。所以,周鸿祎总计持有借壳前三六零23.31%的股份,对应总股数为15.835亿股。

以57.95元的股价计算,周鸿祎的身家为917.63亿元。在福布斯最新实时的中国富豪榜中,这一身家已经超越李彦宏,来到中国富豪榜第11位。(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