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则利空敲山震虎 官媒发声或重塑A股格局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2-28 08: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则利空敲山震虎 官媒发声或重塑A股格局)

周一美联储官员释放“鸽派”信号,美股三大指数齐齐收涨。原以为周二A股也会跟风外围市场继续趁势上攻,岂料周二权重杀跌拖了反弹“后腿”,最终大盘止步六连阳跌幅超1%,各大指数中仅有创业板继续震荡走强。追因溯源,大盘中阴下挫和这两则利空消息有密切关系:

其一、一季报业绩预告不及市场预期的老板电器直接一字跌停,直接拖累整个白电板块乃至消费白马,其中美的、格力更是双双大跌近5%。消费白马再遭机构踩踏背后其实已折射出部分大资金对业绩白马估值与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担忧,所以才会选择集体出逃;

其二、地产板块连续下挫并波及钢铁、建材等周期股的逻辑也同样大有文章可循:最新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取得显著效果,原本集中在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已大幅下降,所以市场预计政府进一步放松调控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甚至不少人士开始担忧“两会”过后楼市长效治理机制将加速出台,在“房住不炒”这一总基调下持续多年的楼市繁荣或将受到抑制。

进一步,我们也就可以理解短期沪弱深强的二八切换显然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部分先知先觉资金顺势调仓而带来的结果。同样是消息面上,近期监管层密集调研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同时官媒也频频发声力挺中国资本市场培育自己的“BATJ”,种种信号都表明对于新兴科技成长概念舆论导向短期有转变迹象,从而引发市场风格偏好也同步进行适时调整,这也是最近芯片、苹果概念等题材摆脱“超跌”范畴能够持续强势的原因所在。

至于盘面上,个股涨跌近乎平分秋色,呈现出典型的结构性分化特征。而与昨日题材四面开花有所不同的是,热点轮动频率明显加快,相对低位存在补涨需求的军工、影视传媒以及互联网软件等概念借机上位取代近期热门的芯片、苹果概念等科技成长题材。总体来说,超跌股的修复性反弹依旧是当下盘面最大看点,只不过热点炒作开始散乱无章,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赚钱效应也难以进一步扩大化。

这也印证了我们强调的,随着反弹进入强压区,指数进一步上涨乏力势必导致盘面个股分化加剧,投资者注意避高就低,及时回避反弹空间已相对充分的强势股,而逢低介入存在明显补涨机会的低位超跌股。再说说大盘,我们依旧维持两会窗口期宽幅震荡的预判,在维 稳预期下再度单边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对于业绩增长达标甚至超预期而股价又调整充分的真成长标的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分在意指数短期起伏,耐心持有等待年报大戏拉开后估值修复行情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