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法规文件清理助军民融合发展 9只军工股成长性备受期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8-02-28 07:3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规文件清理助军民融合发展 9只军工股成长性备受期待)

昨日,在大盘整体回调的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逆市上涨2.66%,涨幅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个股方面,昨日行业内全部可交易成份股均实现上涨,其中,航发控制、航发科技、中航电子等3只个股收获涨停,航天动力、耐威科技、航发动力、新余国科、中航沈飞、中航飞机等6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结合近期行情来看,军工板块近5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已达到7.05%。

军工板块不俗的市场表现与军民融合领域传来政策利好密切相关,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通知》明确了4个方面14条清理标准,进一步排除政策、法规上的障碍,有助于解决当前军民融合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现实问题,有利于促成“小核心,大协作”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尽快建立。

从资金面上来看,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市场中共计6.3亿元大单资金涌入军工板块,具体来看,航发控制(8260.59万元)、航发动力(6259.89万元)、中航沈飞(5400.58万元)、中航飞机(5297.89万元)等4只个股吸金能力凸显,昨日均获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此外,航天电子(4709.4万元)、航发科技(4302.74万元)、中直股份(4115.98万元)、中航电子(3943.71万元)、中国卫星(3822.05万元)、中航机电(3451.06万元)等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3000万元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业绩和估值或是吸引大单资金积极抢筹军工板块的两大因素,随着军民融合等改革措施的深入推进,2018年板块中基本面向好,估值合理、业绩成长确定性强的相关投资标的值得持续关注。

从业绩面上看,目前共有25家军工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八成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从预计净利润增幅来看,中航沈飞、鹏起科技、航天通信、洪都航空、北斗星通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新研股份、四创电子、中航机电等10家公司也均预计2017年净利润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对上述业绩预喜军工股估值进行梳理发现,中航机电、新研股份、爱乐达、安达维尔、天海防务、晨曦航空、江龙船艇、四创电子、新余国科等9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TTM)低于板块整体值,后市或具备较高增长潜力。

对于军工板块未来投资策略,中泰证券表示,2018年军工行业有望回暖,行业高景气度可期,军工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机遇期,建议基于基本面改善逻辑,重点布局真成长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