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全面回暖 哪些股票露出“黄金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7 08: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创全面回暖 哪些股票露出“黄金坑”?)

周一深沪A股受外围市场及IPO注册制延期等消息影响,两市股指集体高开,上证综指早盘V形反弹,午后震荡走高,最终实现六连阳;创业板指昨天成领涨先锋,盘中一度暴涨近4%;中小板指也大涨2.79%。

盘面上,题材活跃、个股普涨,市场的“赚钱效应”得到进一步扩散,其中自2月12日大盘反弹以来,中小创个股持续回暖,表现亮眼。综合分析来看,目前各路资金对中小创细分行情龙头的加仓十分积极,后市可侧重中小创业绩优良品种的挖掘。

中小创大幅跑赢沪指

昨日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利好的情况下反弹得以延续,出现了普涨的走势。其中创业板指强劲反弹,突破了1700点整数关口,以3.61%的涨幅领先各主要股指,创出近半年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23%至3329.57点;深证成指涨2.18%至10895.56点;中小板指涨2.79%至7488.43点;创业板指涨3.61%至1729.15点。

昨日中小创个股全面爆发,走势凌厉,这使市场风格转换的话题再次成热点。事实上,经过1月底以来的一段持续急跌之后,2月12日上证综指重新步入上升轨道,期间中小创的反弹更为明显。统计显示,自2月12日以来,上证综指的区间涨幅为6.38%,而深市三大股指的涨幅均在8%以上,其中深证成指区间上涨8.94%,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0.19%、8.58%。

统计还显示,2月12日以来,在可统计的907只中小板个股中,录得涨幅的有784只,所占比例为86.44%;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253只,占比接近27.89%。而在可统计的719只创业板个股中,录得涨幅的有642只,所占比例达到89.29%,接近九成;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201只,占比达到27.96%,接近三成。

可见,市场对中小创个股的投资情绪进一步释放,“赚钱效应”在逐步回升。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上证50指数成分股刚刚启稳,接下来应该有一波反弹的行情,但更看好中小创板里面质地优良个股的反弹空间。

中小创迎来春天?

随着近一年多中小创个股的普遍调整,今年中小创股有望迎来一个暖春吗?又有哪些个股已出现“黄金坑”呢?

中证投资表示,一些基金认为估值合理、成长确定的优质成长股正在积聚市场人气。未来,成长股将进一步分化,但是优质成长个股将不会缺席市场结构性行情带来的机会。而随着新股审核趋严、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延期、鼓励优质企业借壳上市等,将吸引市场参与者更加关注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有利于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升,后市中小市值品种有望反复活跃。

虽然中小创从2月12日以来呈现个股普涨的局面,但各板块走势还是出现分化,建议重点关注中小创业绩优良品种的挖掘。

从统计数据来看,无论是中小板,还是创业板,涨幅居前的个股所处行业主要是化工、电子、有色金属、机械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例如,不计次新股,化工行业中的雅化集团、霞客环保、荣盛石化、闰土股份、利尔化学、蓝晓科技、道氏技术等区间涨幅超过20%。其中雅化集团区间涨幅达到44.65%,该公司2月13日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59亿元,同比增长4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72.47%。

另一个近期表现出色的是电子行业,江粉磁材、紫光国芯、高德红外、蓝思科技、大族激光等涨幅均超过15%。博星投 顾认为,很多电子板块龙头标的估值已经进入30倍以下区间,加上行业整合并购事件进入密集发布期,遵从价值投资的理念来看,未来有可能出现电子板块细分行业龙头的独立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