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注册制授权延期次新股有望受益 这些股已低估且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2-26 15:1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延期两年至2020年2月29日。日月股份、三角轮胎、天能重工、步长制药、赛托生物、博迈科、常青股份、金麒麟、上海环境、道道全、华达科技等先后跌破发行价。

(原标题:注册制授权延期次新股有望受益 这些股已低估且高增长)

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延期两年至2020年2月29日。

证券时报网梳理相关机构观点发现,多数机构认为,注册制改革授权延期有利于中小创和次新股的反弹,今日早盘,衡量次新股活跃程度的指数深次新股(399678)高开高走,大涨3.91%。

数据显示,自2015年6月以来,深次新股(399678)累计下跌63%。

日月股份、三角轮胎、天能重工、步长制药、赛托生物、博迈科、常青股份、金麒麟、上海环境、道道全、华达科技等先后跌破发行价。

同时,新股赚钱效益持续下降,节前上市的养元饮品创新股开板最快纪录,上市次日便打开涨停板。按上市月份来看,2月上市的新股平均涨停板数量降至4.11个,创出1年多新低。

从估值水平看,2016年以来上市次新股中,已有超过200只个股的最新估值水平低于老股水平,占期间上市新股总量的近38%,其中近20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已较对应的申万行业市盈率(中值)折让四成以上。

从IPO过会情况看,2018年以来,共有59家企业闯关IPO,其中5家取消审核,23家顺利过关,28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过会率仅为38.98%。

西南证券认为,整体而言,经过了一年多的估值回归,再加上注册制延期的因素刺激,2018年的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各种类型的公司都将有不错的表现,而中小市值公司则将比2017年有着更好的相对表现。

川财证券认为,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两会临近,注册制授权期限延长、IPO连续几周暂停等政策维 稳预期上升,此外节后资金回流使得短期市场尤其是对中小个股的风险偏好上升;叠加波动率上升;这均对中小盘有利。

恒泰证券认为,理论上看,注册制延期对股市而言是利好,因为从供需关系出发,核准制利于维持上市公司的估值溢价。但实际情况看,去年IPO提速之后,供给已经极大提升,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之下,有限的流动性持续向龙头聚集,大部分股票杀估值。综合起来,本次注册制延期,难以催生中长期整体性的大级别行情。一个好的现象是,新一届发审委上任以来,过会率显著下降,IPO节奏有所放缓。同时,注册制延期的消息发生在节后股市超跌反弹阶段。在情绪面偏暖背景下,短期投资者容易放大该消息的利好影响。两会之前,股市有望继续温和反弹。结构性看,部分绩优次新股或将受益。

金百临咨询认为,经过两年多的调整,部分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已回落到20倍甚至更低水平,比新股平均22倍左右的发行市盈率水平还低,这些个股已进入合理估值的区间。而新股审核趋严、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延期、鼓励优质企业借壳上市等,将吸引市场参与者更加关注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有利于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升。一定程度上,将促使A股市场风格及资金流向发生转变。近期A股市场走势仍值得期待,特别是中小市值品种走势有望反复活跃。

综合2017年业绩预告至少增长20%以上,截至23日收盘市盈率较行业市盈率折让10%以上,按照以上标准筛选,结果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