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图像处理APP遭巨头扫货 天鸽互动今日头条接连出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8-02-26 09:5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图像处理APP遭巨头扫货 天鸽互动今日头条接连出手)

曾几何时,图像类APP一直被视为服务于年轻人卖萌的小众产品,不过,随着大量中年人,尤其是中年女性的加入,图像类APP越来越趋近于现象级产品,这自然也吸引了互联网巨头的出手。

继1月26日,天鸽互动斥资2亿元增持“无他相机”股权至80%之后。日前,有报道称,今日头条斥资3亿美元收购了Faceu激萌。

在业界看来,随着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今日头条收购Faceu,新生代图像处理APP正面临着巨头们的“扫货”。依附于巨头后无疑能让产品更专注于技术提升,还能有资源上的整合,工具本身只是流量的载体,用户用完即走,流量难以有效沉淀、变现困难,APP本身也很难自己造血。目前而言,并入更强大的生态成为图像处理APP的不二之选。“天鸽互动本身就服务3.67亿用户,作为上市公司也能给予无他相机在资源上的支持”,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

Faceu刚被今日头条收购,资源整合的效果尚未显现。不过,无他相机被天鸽互动收购后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第三方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无他相机的日活跃用户已超千万,而在2017年底,无他相机日活跃用户还在400万-630万,天鸽互动收购不到一个月,无他相机的日活跃用户便上了大大一个台阶,速度之快足以说明受到了用户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在无他相机日活用户突破千万的同时,天鸽互动的股价也是芝麻开花。2月23日,天鸽互动收于6.91港元,直逼历史高位。

最新榜单显示,无他相机在AppStore摄影与录像免费排行榜中已升至第六位,一举超过美图秀秀和B612咔叽,且在总免费榜中排名第十二。

作为一款免费摄像/录影APP,无他相机与美图秀秀等一样,在商业模式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创新。目前,无他相机在C端,主要是通过广告和虚拟商品变现;在B端,主要是为医美、美妆、直播等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其开发的美颜SDK已服务于多家直播平台。

今年年初,美图发布了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美图区块链方案白皮书》。这不禁让人联想,无他相机或也有试水区块链的可能。事实上,目前已有多家直播平台在尝试将直播与区块链技术结合。天鸽与无他这组CP,不排除也有上述可能呢。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截至2月23日收盘,尚处亏损的美图股价为10.3港元,市值440亿港元,而概念相近的天鸽互动的股价为6.91港元,市值88亿港元,市盈率仅为23。

截至目前,无他相机已渗透至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多个国家。对于后续与无他相机的进一步整合,傅政军表示,我们直播业务涉及“移动+PC”双直播平台,运营着9158、新浪SHOW、喵播、水晶、疯播等多个直播平台,可将无他相机在人脸识别、实时图像处理、AR等技术上进行融合,实现让用户即开即播,同时带来诸多特色的新玩法。

据悉,结合天鸽互动在直播和短视频的布局,无他相机也有意在短视频编辑和直播美颜上加大技术投入。未来通过双向流量导入、技术整合、资源共享等,给双方带来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